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


2016.11.20 11:40 ET
m1120-jkp.jpeg 第24届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APEC)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RFA记者谷季柔)
Photo: RFA

中国易能网总监周宗武谈中国社交网站

正在秘鲁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会议,于20日达到最高峰。21个成员经济体的领导人齐聚一堂,以‘高质量增长和人类发展’为主题,进行讨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9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题为《深化伙伴关系 增强发展动力》的主旨演讲,强调亚太各经济体应建立亚太命运共同体意识,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构建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亚太伙伴关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秘鲁总统库钦斯基也将在20日下午会议结束后举行记者会。

中国这次有四百多个工商领袖出席利马工商领导人峰会,记者采访了多个与会的工商领袖,探讨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也谈谈他们对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的看法。

互联互通是这次亚太经合会的重点话题之一。中国易能网总监周宗武认为中国对社交网站的限制应该快就会被打破。

他对同为企业家的川普当选,非常看好。

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身为女性,开创了资产上千亿,旗下有两万多员工的成功企业。她谈到中国女性创业的环境。

虽然川普曾经对女性出言不逊,但翟美卿对他仍然十分看好。

江苏超跑汽车公司董事长徐亚非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投资公司秋实融泰总裁徐凤芹认为很快能克服现在面临的转型困境。

以上是自由 电台记者谷季柔在秘鲁利马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