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长结束北上广访问


2015.08.06 07:00 ET
20150804193403_bodyfile.jpg 图片:朴元淳(右)8月4日下午访问中国旅行社总社,会见中旅总社副总裁张士刚,并亲手提笔写下了“就是现在,来首尔吧”的宣传口号。(韩联社)

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结束对中国北上广的访问,于星期四凌晨返回韩国。他在广州、上海和北京一再地表示,MERS、中东呼吸综合症的疫情事实上已经结束,首尔市民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由此希望唤起中国游客对首尔的关注。

首尔市长朴元淳是于星期天的2号抵达广州,一路北上,经上海,前往北京,除了正式场合的西装领带,他这次中国行的打扮的红色裤子白色T恤衫,60多岁的老人家陪同着MISS A、安七炫、陈学冬等艺人一起,在广州的北京路,在北京的王府井,扭腰跳舞,为宣传首尔在做不遗余力的努力。

朴元淳表示,他听说红色是中国人代表喜庆的颜色,也是最喜欢的颜色,因此选择了红色裤子,因此着装年轻了,心态也年轻了,唯一一点美中不足的是身体跟不上心态和衣着的年轻程度。

他提出“就是现在,来首尔吧!”的口号,呼吁大家前来首尔旅游、购物、和尝试美食。他介绍说,MERS、中东呼吸综合症有一个月没有新的病患出现,在疫情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首尔市民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的生活,所以他才来到广州、来到上海和北京,呼吁大家及时地,就在现在,到首尔来旅游。

为宣传首尔旅游,朴元淳向中国旅游界提出的优惠条件是,凡是50人以上的旅游团在首尔住宿2天以上时,首尔市将提供每人1万韩元的用餐券、1万韩元的表演券、和可以一天免费搭乘旅游大客的车票。

他还表示,在往后的一段时间里,首尔市将会接连举办一连串的活动,其中包括明星和歌星的表演、百货公司和商场的大减价,和各种文化活动。对于10月初的世界烟火文化节,将会为中国游客预留1000个席位。

在访华期间,朴元淳还做客人民日报的人民网强国论坛,通过网络与中国网民进行交流。

朴元淳这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是告诉中国人民,MERS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可以放心地到韩国、首尔来旅游,另一个话题是,首尔做好了欢迎中国游客的准备。他说:“我向中国人民很明确地转达了首尔在传染病防疫方面很安全,可以安心地来旅游的信息。”

其实,朴元淳是2017年韩国总统大选的多个参选人当中,目前来说支持率最高的一名领跑者,穿着红裤子在北京路和王府井跳舞宣传的首尔市长,应该在总统选战上也会赢得一定的加分。当然,这还要看中国旅游的回应程度。

(特约记者:刘水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