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次试射中程弹道导弹 抗议安理会决议?


2017.09.15 09:45 ET
image.jpg 朝鲜于星期五再次试射弹道导弹,飞越日本北海道上空后落入太平洋。(韩联社)

朝鲜于星期五再次试射弹道导弹,飞越日本北海道上空后落入太平洋。这是安理会议决制裁朝鲜的2375号决议之后时隔三天后的导弹试射,被认为是对安理会决议的抗议举措。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星期五表示,朝鲜于当天上午6点57分许,从其平壤顺安附近朝向日本方向试射一枚弹道导弹。导弹的最高高度为770公里,飞行距离3700公里。日本官方表示,该导弹飞越日本北海道,在襟裳岬东部2000公里处的太平洋坠落。

考虑飞行高度和距离,韩国方面的初步判断为,利用“火星12型”火箭以30~45度正常角度进行的试射,射程为3700公里。

约2星期前的上月29日,朝鲜从平壤顺安利用“火星12型”火箭进行过中程弹道导弹试射,当时的射程是2700公里,这次的射程比2周前增加了约1000公里。

从平壤到美国关岛的直线距离为3400公里,所以上述发射的导弹足可以攻击关岛基地。在此之前,朝鲜曾表示过“考虑打击关岛基地的周围”。

在时间上,安理会刚于星期一议决制裁朝鲜的2375号决议,所以这次导弹试射被认为是对该决议的一种抗议举措。

对于安理会的该决议,朝鲜外务省于星期三表示,“在美国主导下进行的安理会制裁,使我们核实了选择的正当性。并且提供了坚定不移地执行该选择的决心。”在上述导弹试射之后,朝鲜通过其《劳动新闻》要求美国承认当前的事实,也就是拥有核武器和洲际弹道导弹的事实,改变对朝鲜的政策,并且撤出朝鲜半岛。

对于上述朝鲜的导弹试射,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当天发表声明说:“对于不顾安理会2375号决议和国际社会一致的警告,朝鲜再次发射导弹,韩国对此表示严厉的谴责。并警告朝鲜,一再的挑衅行为只会加重对朝鲜外交和经济的孤立。”

另一方面,韩国统一部表示,前一天决定的800万美元对朝鲜人道主义援助,不会因导弹试射而取消。

据记录,朝鲜在文在寅就任韩国总统之后共试射11枚导弹,其中重要的有7月试射的2枚洲际弹道导弹,和上月29日试射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首尔的专家认为,通过这些试射,朝鲜已经掌握了洲际弹道导弹的科技。根据朝鲜自己的说法,他们已经将氢弹小型化,可以装载在洲际弹道导弹上进行发射。对此部分专家认为尚未公布具体的试验数据,因此表示怀疑。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当天表示,朝鲜试射的是一枚中程弹道导弹,飞越日本上空,坠入太平洋。他们并表示,该导弹对美国领土关岛不构成威胁。

特约记者:刘水  责编:吴晶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