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10万人集会 美轰炸机飞越朝鲜东部海域


2017.09.25 10:10 ET
1 图为2017年9月23日在关岛准备起飞的美国空军B-1B轰炸机(韩联社)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火箭男”和“彻底毁灭”等发言,朝鲜外务相李勇浩于星期六在联大演说,予以反驳,称特朗普是“撒谎大王”,是“邪恶的总统”。美朝双方在口水仗之后还采取实际行动,朝鲜在平壤举行10万人集会。美国方面派出B-1B轰炸机,在半岛北侧海域执行了飞行任务。

上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大演说,将朝鲜指称为“流氓国家”,给金正恩起了一个“火箭男”的外号,并公开表示,“为了防御美国和其盟邦,唯一的办法是彻底摧毁朝鲜。”他说(录音)。

对此,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立即予以回应,在平壤发表以其劳动党委员长名义的声明,将特朗普称为“疯老头”,表示会让疯老头为其发言付出代价。声明还说,不管特朗普怎么想,结果都会比想象的更为严重。

星期六在联大演说的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再次提及特朗普的发言,将特朗普指称为“痛苦司令”、“撒谎大王”和“邪恶的总统”。他还表示,一旦探测到美国或其跟踪势力的军事行动或斩首行动时,朝鲜将会毫不犹豫地采取先发制人的攻击。

他还说“对于未参与美国的反共和国行动的国家,朝鲜绝对不会使用核武器。”这句话反过来的意思是,对于同美国一道加害朝鲜的国家,朝鲜会予以核武攻击。

美国和朝鲜在口水仗之外,双方还采取了实际的行动。就在李勇浩在联大演说之前,美国从关岛派出2架B-1B轰炸机,在冲绳起飞的6架F-15战斗机的护卫下前往朝鲜半岛,越过“北方界线(NLL)”,在半岛北侧的海域执行了约个3个小时的飞行任务。

据记录,这是美军在朝鲜战争之后首次越过北方界线,在半岛北侧的海域执行飞行任务。首尔方面认为,B-1B的飞行任务很可能与美国防长马蒂斯所说的“对首尔不造成严重伤害的军事行动”有关系。

朝鲜方面,10万群众于星期六在平壤集会,举行支持金正恩声明的活动。该活动说(录音),他说:“我们崛起准备反美帝的大决战,争取最后的胜利。”

动员人民群众的这一集会在平壤之后,目前在慈江道和咸镜北道等的其他城市继续进行。

 

(特约记者:刘水 责编:寇天力 责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