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国男子穿女内衣走私玉石被俄海关查获


2017.06.22 11:45 ET
m0622-lxyp1.jpg 资料图片:俄罗斯玉石。(Public Domain)

俄罗斯海关宣布查获了两名中国男子穿女式内衣走私玉石的案件。

据俄罗斯“贝加尔新闻网”在6月2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后贝加尔边防分局新闻中心对外宣布说,涉案的两名中国公民分别是李文伯(音译)和钱虹起(音译),他们密谋向中国走私一批石头,初步鉴定为玉石。

据俄边防部门透露,走私行为被查获是依靠了边防检查站海关人员的机警。俄海关人员发现一名过境回国的中国男子行为不自然,身材也怪异,于是上前询问。

在讯问过程中,这名中国公民立即承认说,自己正走私玉石回中国。同时,这名中国男子还供认称,他还有另一名中国人同伙。两人走私的方法,是穿上女式内衣,然后在贴身内衣里藏玉石。

在对两名中国人进行搜身检查后,海关人员共查获了共20块玉石,总重量为12公斤。

俄安全部门还对外公布了两名中国男子身穿里面藏有玉石的女式内衣的照片,以及脱下来的女式内衣的照片。

两名走私者拒绝回答关于玉石的来源问题,目前两人均被关押在看守所内。被查获的玉石被送往伊尔库斯克刑事专家鉴定所进行鉴定,此案仍在继续审理之中。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些走私的玉石很可能是从专门在俄罗斯盗采玉石的团伙处买来的。俄罗斯玉石的主要产地为布里亚特州。布里亚特内务部官员亚历山大·波波夫对此问题透露说:“布里亚特州警方在最近几年来已经连续查获了多个专门进行盗采玉石的犯罪团伙,每个团伙为5-8人,并拥有包括挖掘机和冬季野外临时帐篷在内的各种专业的设备。”

他还透露说,根据俄罗斯的新法律,私人被禁止进行玉石的开采,所有开采必须得到官方的许可文件。

俄媒体称,如果两名中国人走私玉石的行动成功,这些被走私的玉石将至少使他们获得100%的利润。

特约记者:刘新宇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