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货”成俄商业竞争“终极武器”


2017.07.06 13:35 ET
中国制造(昵图网) 中国制造(昵图网)

俄罗斯一家商业中心利用张贴“中国货”广告的手段,打击商业竞争对手。

据俄罗斯导报在7月5日报道,俄罗斯沃罗涅日市市中心一个商业中心的橱窗上近日贴出了醒目的“中国”、“中国货”等大幅广告,但俄媒体在调查之后发现,这并非是针对中国商品的正面宣传,而是该商业中心内部矛盾引起的恶性抹黑广告,而“中国货”成了俄商业竞争过程中的抹黑对手的手段。

据俄媒体报道,这个高四层,位于市中心的商业中心的巨大玻璃橱窗上贴出的“中国”、“中国货”等大幅广告的下面,还有一行字:“出售25%的商业中心股权,价格好商量”。这行告示透露出了内部商业竞争的玄机。

据透露,该商业中心中有写字楼出租、欧洲名牌商品店等等一应俱全。但大楼拥有者之间却因股权问题发生了恶性竞争。于是,虽然商业中心大楼内都是欧洲名牌商品店,但其中一位股东故意在橱窗上贴出了“中国货”的广告,试图利用俄罗斯民众对中国货质量的担忧,来打击出租给欧洲名牌商品店的其他股东。

但该商业中心则希望淡化外界对此事的关注。一位名叫德米德里•维什尼科夫的股东则回应称,是外界过度解读了该事件。他评论说:“这也不是什么个人之间的恩怨,我们的确是有在9月份出租楼层给卖中国货的商家的计划,而这些广告都是商家自己的行为,与商业中心没有关系。”

但俄媒体对此质疑称,这种解释实在是勉强,而且目前商业中心内的欧洲名牌商品店也都没有退租的计划。

有评论称,这则“中国货”字眼成了俄商业竞争“终极武器”的新闻,折射出了中国商品在俄罗斯民众心目中的实际地位。“中国制造”要赢得人们的尊重还须继续努力。

(特约记者:刘新宇  责编:吴晶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