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俄华人涉嫌杀害4岁男童被捕


2017.08.18 10:25 ET
符拉迪沃斯托克。(维基百科) 符拉迪沃斯托克。(维基百科)

俄罗斯远东一名4岁男孩失踪案被破,警方拘捕了一名中国公民嫌疑人。

据俄罗斯莫斯科真理报在8月17日报道,俄罗斯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警方在当天拘捕了一名中国公民,他被指控涉嫌杀害了一名几天前失踪的4岁俄罗斯男童。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这名4岁的男孩是在8月14日失踪的,当时他从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斯涅戈瓦亚路上的一栋居民楼的家里走出玩耍后就不见了踪影。男孩的家人和邻居们在附近地区展开了大范围的找寻,但没有任何结果。

虽然俄警方并未对外透露该案的侦破过程细节,但有俄媒体根据各方情况分析称,是这名凶手自己暴露了,自投罗网。

报道说,被捕的这名中国公民是当地的长期居民,也是这个失踪小男孩的邻居。当被捕时,他正试图将这名小男孩的尸体装在皮箱里转移到外面抛弃或销毁,但没有想到,楼前停着警方守在当地蹲点儿的警车。警察在感到可疑并进行检查后发现了失踪男孩的尸体。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内务部新闻中心负责人伊丽娜·斯洛娃女士对此表示:“在警方调查部门进行调查后成功地侦破了这个失踪案,并将29岁的嫌疑人拘捕,警方对受害人的家属表示哀悼,并感谢所有帮助搜寻破案的热心群众。”

但警方并未透露这名华人嫌疑人的姓名等具体信息,只透露他今年29岁,并在此前曾多次因为有性侵犯儿童的举动,被俄罗斯家长及邻居殴打的经历。

此次,在得知他就是凶手、失踪的4岁男孩尸体在他的家里被发现之后,男孩的家长和邻居们都闻讯赶来殴打并要杀死犯罪嫌疑人。多名俄警员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这名中国人从当地居民手中救出。

目前此案仍在继续审理之中。

(特约记者:刘新宇  责编:嘉华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