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开始向中国交付S-400防空系统


2017.08.23 13:00 ET
_86975593_missile2.jpg S-400是俄罗斯最先进的防空系统。(AFP)

俄罗斯军工业权威人士在透露向中国交付S-400防空系统工作已经开始。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在8月2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阿列克谢·米谢耶夫对外透露,该企业已经开始向中国供应S-400防空系统,这是他在与莫斯科郊外召开的第三届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对俄罗斯媒体透露的。

在被问到此前外界报道的S-400防空系统将对中国、印度和土耳其出口,目前的出口合作现状时,他回答说,向中国供应S-400防空系统的工作已经开始。

他表示:“S-400‘凯旋’防空系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之一,我们已经同中国签有合同,向中国交付S-400防空系统的工作已经开始。”

此外,他还透露了向印度出口S-400防空系统的情况说,俄罗斯同印度在该问题上的合作更广泛,我们进行了对印度的商品展示,这种展示不但在展厅内,而且在靶场进行。我们每个月都去印度几次,也邀请印度方面来俄,目前正在谈判交货期限、供货的具体清单等等。我们有信心在最近的时间里,完成具体合同的签署。

他还说,由于俄印之间已经有了非常紧密的军工合作的基础,双方之间的知识产权协议早已经签署,所以向印度出口S-400防空系统会更加快捷有效。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俄罗斯官员对外称已经开始向中国交付S-400防空系统。数月前曾有多家俄罗斯官方媒体引述杜马议员的消息透露称已经向中国交付了S-400防空系统,另外界感到惊讶质疑,但随后该议员透过媒体正式解释说,他指的是已经开始生产。

此次名为“军队-2017”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于8月22日在莫斯科“爱国者”公园开幕并将持续到27日。俄罗斯军工企业在该论坛期间的展出了各方面最新的武器装备。

特约记者:刘新宇  责编:吴晶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