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菜农在俄被拘捕


2016.08.26 12:40 ET
去俄罗斯种菜的中国农民。(public domain) 去俄罗斯种菜的中国农民。(public domain)

一名在俄罗斯进行蔬菜种植的中国人被拘捕,他被指控雇佣中国非法劳工。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报”8月26日报道,俄罗斯内务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管理总局对外宣布,针对一名此前被拘捕的中国籍企业主已经启动刑事立案,法院近日将对他进行开庭审理。

报道透露,这名中国公民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经商,进行蔬菜大棚的种植,但在俄罗斯警方的一次检查行动中,在其租用的蔬菜种植农场查获多名中国劳工,身份不符合俄罗斯外国劳工管理相关法律规定。

经调查,警方发现这些被其雇佣进行蔬菜种植的中国公民都持商务签证进入俄罗斯境内,但并未获得任何必须的劳动许可文件。此外,这些中国工人签证也已于2016年5月到期。

俄罗斯当地检察院官员安杰莉卡•拉族瓦耶娃女士对此案透露说:“这名中国公民涉嫌从中国组织非法移民进入俄罗斯境内,从事非法劳务,警方依据相关法律将其拘捕。”

据俄媒体透露,这名中国人此前已经犯过从中国组织非法移民进境到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进行蔬菜种植被查处,而且他从未与这些中国人签订劳务合同,也未在当地有关部门办理过任何手续。

目前,已经被拘捕的多名中国非法劳工在被拘捕后将被遣返回中国。俄警方已将该名中国籍商人涉及的刑事案件送至法院审理,按照俄法律,他有可能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

(特约记者:刘新宇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