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游客稳定了俄奢侈品市场


2017.04.12 11:30 ET
000_Hkg9296459.jpg 资料图片:据美国银行报告估计,反腐败运动可能会让中国2014年经济损失上千亿美元。图为2013年12月19日的上海街头,一名行人经过一家奢侈品店。(法新社)

俄罗斯媒体评论称,卢布贬值增强了中国游客对奢侈品的购买力。

据俄罗斯“旅游工业”网站4月11日报道,在2017年的第一季度,从中国到俄罗斯的游客数量同比增加了4倍。

报道透露,在2017年的头三个月内,在免签证团体旅游框架内,共有5.85万中国人来到俄罗斯旅游,同2016年同比增加了3.7倍。该数据是旅游淡季。根据相关数据,其中有46%的中国游客来到了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游览,其他的为俄罗斯远东边境游和西伯利亚地区游览。

与此同时,俄罗斯媒体引述专业调查报告的结果称,尽管经济出现危机,但是俄罗斯的奢侈品市场在2016年保持了稳定,这要归功于来自中国的游客们的消费。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奢侈品商店数量近两年增长了42%,俄罗斯2015年共出现17家奢侈品商店,而2016年新开了12家。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因为俄国内市场需求的重新定位、中国游客的涌入以及一系列奢侈品零售商降低了价格的结果。

俄媒体分析称,大型零售商将莫斯科的奢侈品价格下调了10到25%,此举使奢侈品具有竞争力,价格可以与米兰、巴黎相比,并低于亚洲国家的价格。这些措施使得外国顾客增多,尤其是中国游客。

一家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红场上克林姆林宫对面的“ЦУМ”购物中心内奢侈品商店的经理亚历山大对此评论说:“今年针对中国游客的销售额增加了5倍,这些中国游客可以迅速的通过手机里的应用程序查看这些商品在中国和欧洲的价格,发现要便宜很多,所以很多人买,我们奢侈品的价格要比他们在米兰和巴黎商店里买还便宜。”

俄媒体报道称,在卢布贬值了大约一倍之后,中国游客们在经过汇率换算之后,突然发现自己变成了有钱人。

 

(特约记者:刘新宇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