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专家:租土地给北京会使乌沦为拉美国家


2017.05.01 14:30 ET
m0103-lxy1.jpg 哈萨克斯坦民众在去年所爆发的,反对官方利用新推出的“土地法修正案”向北京方面出租土地的大规模抗议事件。(Public Domain)

乌克兰专家呼吁在向中国出租农业用土地换贷款问题上需要谨慎。

乌克兰“政治在线”网站在4月26日发表评论文章,题目为:“出卖土地:为什么害怕中国人?”,文章引述了乌克兰专家的评论称,向北京出租或卖大片的农业用地将最终导致乌克兰沦为拉美国家,并使乌克兰境内出现“黄色殖民地”。

文章表示,近期在乌克兰官方计划推出土地法改革之际,出现了很多关于应该将大片的农业用地向国外出租的声音,其中还包括很多重量级政治人物也发声表示支持,称这将使乌克兰获得经济利益,并赢得更多的国外投资。但很多专家对此持不同看法。

文章引述乌克兰社会政策问题专家,乌克兰人民代表安德烈•巴甫洛夫斯基的评论表示,将大片的土地出租或出售给某个公司是很危险的,因为这些公司背后都可能有外国资本,如果这样做了,乌克兰就会丧失对这些土地的支配权。

他表示:如果那样,乌克兰就可能沦为拉丁美洲国家的境遇,他们把大片的土地出售给了外国公司,于是就看到大片大片的土地荒芜着,而当地人却无法耕种,因为那些资本只是投机的资本,乌克兰也会像拉美国家那样,失去对土地的管理和支配。

他还表示:前任总统亚努克维奇就曾要把乌克兰维尼茨基地区的一百万公顷的土地交给北京,但最终还是没能实现。

他对此问题表示:“当然因此乌克兰可能会获得中方的贷款,但同中国人的贷款打交道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这些贷款只能够买他们生产的设备、联合收割机什么的,而且还要雇佣中国人来耕种,那乌克兰境内很快就会出现‘黄色殖民地’了。”

他呼吁说,在进行土地法改革的过程中需要非常谨慎,不要为了图一时的国外投资而丧失了对大片土地的控制权,而且还将使当地的农民和小农场处于无法同其竞争的绝境。

(特约记者:刘新宇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