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加强航空安全和追踪系统是刻不容缓


2014.11.24 12:20 ET
liao-photo.jpg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发生Mh370和Mh17空难事故之后,加强航空安全和追踪系统是刻不容缓的事。(陈婷拍摄)

吸取马航MH370失踪事件的教训,马来西亚建议设立飞机即时追踪系统方案,获得国际民航组织的接纳。

马航Mh370在3月8号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突然在雷达中消失,至今仍旧还未寻获任何飞机残骸,成为史上最神秘的飞机失踪事件。马来西亚因此在多个国际场合呼吁设立商用飞机全球即时追踪系统,这项提议终于获得国际民航组织的认同。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日前会见了国际民航组织(ICAO)代表之后对外表示,他今年10月出席国际民航组织会议上建议设立商用飞机的全球实时追踪需求,以及延长现有商用飞机飞行记录器装置的水底信号标示器发送寿命。这些建议已经逐步获得该组织的接纳与认同。

廖中莱说,国际民航组织的飞行追踪工作小组正在讨论在短期内,或许是今年内对客机实行全球即时追踪系统,以追踪及联系每架航班。而马来西亚身为建议国,已经指示马航积极准备推行这项措施。

廖中莱也说,马来西亚今年在4个月内发生了两宗史无前例的空难事故,不仅是马来西亚,同时也是国际民航界最为困难的一年,Mh370和Mh17空难提醒各界不能再拖延,而是必须为商用航空的飞行安全作出改变。他进一步表示,每天有超过800万人乘搭飞机,如果我们没有实施有效的政策来保障乘客安全,那么这将是飞行相关单位的疏忽。

另外,马航Mh17今年7月在乌克兰东部遭导弹击落事件的现场调查工作近日也获得突破性的进展。根据荷兰政府发布最新的消息,Mh17飞机残骸终于在23号首次被搬运上火车,在荷兰专家的监督下,运回阿姆斯特丹进行调查和鉴定。

荷兰专家表示,飞机残骸散落的范围多达8公里,他们不期望能够完整收集到飞机全部残骸,而且298名 罹难乘客当中,还有9名遗体还未寻获。

欧洲安全组织也透露,为了搜集飞机残骸,他们和乌克兰东部叛军进行了多次艰难的谈判,现在终于把大部分的飞机残骸移走,令他们送了一口气。

目前乌克兰政府,亲俄罗斯的叛军组织以及俄罗斯当局互相指责对方击落马航Mh17,而主导空难调查事故的荷兰政府将在明年中期发布最终的调查报告。

特约记者:陈婷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