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会参议院开始审议安保法案


2015.07.27 15:20 ET
201507011.jpg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27号上午参议院全体会议,安倍在全体会议上表示说:“当日本面临危机时,日美同盟可以发挥完整的作用。我们将向世界传递这一信息,进一步提升其抑制力,降低日本遭受攻击的风险。”他以此强调了法案的意义。

日本国会参议院27号上午举行全体会议,开始审议安倍内阁制定的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安保法案。

日本国会众议院于本月16号举行全体会议,以联合执政的自民和公明两党所属议员多数赞成的结果,通过了安倍内阁制订的安保法案。安保法案于本月16号提交参议院。 

安保法案在众院强行通过后,日本在野党对所有法案审议置之不理,众参两院一度“空转”,若审议进展艰难无法表决,可能会适用“60日规则”,在9月14号以后返回众议院再次表决通过。
日本国会参议院27号上午举行全体会议,开始审议安倍内阁制定的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安保法案。国会论战再度打响。这一次参议院的审议时间将长达约两个月。

日本在野党已经商定,要采取各种手段阻止这些法案在参议院的通过,让安保法案成为废案。但是安倍内阁领导的联合执政党已下定决心,无论如何要在9月27号闭幕的本届国会内通过安保法案,以便为日本自卫队出兵海外,行使集体自卫权扫清法律障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27号上午参议院全体会议,安倍在全体会议上表示说:“当日本面临危机时,日美同盟可以发挥完整的作用。我们将向世界传递这一信息,进一步提升其抑制力,降低日本遭受攻击的风险。”他以此强调了法案的意义。

日本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27号与日本工会总联合会会长古贺伸明举行了会谈。冈田与古贺就此一致认为,要通过国会审议等场合,向国民凸显安保相关法案的问题所在,努力阻止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达成了共识。
日本安保相关法案27号开始在参院进行审议,反对人士在国会前举行集会,疾呼“不允许强行通过法案”。

日本经济新闻与东京电视台于7月24~26号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较6月上次调查下滑了9个百分点,下滑至38%。不支持率则上升了10个百分点,上升至50%。自2012年12月安倍政权启动以来支持率和不支持率首次发生逆转。支持率跌破40%、不支持率达到50%也均属首次。关于在本届国会上通过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为核心的安全保障相关法案,仅有26%的受访者表示“赞成”,远远低于表示“反对”的57%。

(特约记者:南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