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机飞越冲绳宫古海峡 日机升空应对


2017.08.14 15:05 ET
1 据日本防卫省消息,中国军方的3架中国战机等自本月12号起连续两天飞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紧急升空拦截监视,中国军机没有侵入日本领空。(南洲提供)

日本防卫省发表的消息说,中国军用飞机本月12号和13号连续两天飞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上空等,日本自卫队紧急出动飞机,进行了应对。

据日本防卫省消息,中国军方的3架中国战机等自本月12号起连续两天飞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紧急升空拦截监视,中国军机没有侵入日本领空。

日本防卫省称,中国两架H6轰炸机和1架Y8电子侦察机于12号上午从太平洋一侧经过宫古海峡上空,飞往东海中国方向。这是进入本月后第3次确认中国飞机沿此路线飞行。中国方面的消息说,中国空军编队近日绕台湾岛飞行了一圈。这3架战机,疑是这一编队的一部分。

据日本防卫省称,上述军机13号上午从太平洋向宫古海峡北上,后飞向东海。本月12号和13号,中国军用飞机连续两天飞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上空。

对此,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4号到访冲绳县,视察了负责周边海域警戒监视任务的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并训话要求该基地的队员怀有紧迫感,认真执行任务。

小野寺训话时表示说:“我国所处的安全环境日益严峻,尤其是中国军队在这一空域的活动进一步扩大,并更趋频繁。加强西南地区的防空体制,迫在眉睫。为了保卫国民的生命及和平的生活,希望大家肩负更强的责任感,履行各自的职责。”他以此要求队员怀有紧迫感,认真执行各项任务。

日本自民、公明两党与中国共产党的定期对话框架“日中执政党交流机制会议”本月7号至9号在日本召开。会议发表了一份旨在改善日中关系的建议。建议指出,应不忘45年前日中邦交正常化时的出发点,继续推进战略互惠关系,通过加强各个层面的交流,改善国民之间的感情,巩固两国关系的基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号在首相官邸与参加会议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会面,双方就日中关系正在改善达成了共识。安倍表示,“强烈感受到日中关系正在转暖。今后将继续开展首脑外交”。

日本总务相野田圣子14号基本决定不在终战纪念日的8月15号参拜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不会参拜。有分析认为,今年9月日中两国即将迎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安倍优先考虑了与中国改善关系。

(特约记者:南洲 责编:陈平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