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非洲开发会议将发表《内罗毕宣言》


2016.08.26 14:55 ET
201608270119.jpg 为出席非洲开发会议到访肯尼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号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安倍表示说:“日本将携手非洲,为实现非洲自己描绘的非洲之梦而努力。日本可以在提供优质技术、培养人才方面作出巨大贡献。日本的企业非常关注非洲的经济增长,日本将以官民携手合作的方式为非洲的发展做出贡献。”(南洲提供)

由日本政府主导的第6届非洲开发会议的部长级事前会议8月26号在肯尼亚内罗毕拉开帷幕。会上就《内罗毕宣言》草案达成大致共识。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担任共同主席的第6届非洲开发会议的部长级筹备会议当地时间26号中午在肯尼亚内罗毕拉开帷幕。据日本政府人士介绍,会上就防止在非洲扩大的恐怖及暴力极端主义、通过改善民生实现社会稳定的《内罗毕宣言》草案达成了大致共识。

非洲开发会议是以非洲开发和对其援助为主题、由日本政府主导同非洲联盟及联合国等共同举办的国际会议。该会议作为日本对非外交支柱于1993年启动,每隔5年在日本召开。此次在肯尼亚召开的第6届会议是其首度在非洲举行,自此未来将每3年举行一次。

日本政府人士透露。第六届非洲开发会议将于8月27号到28号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本次会议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吸引了近60家日本企业前往非洲。明确日本与力图与非洲加强关系的中国之间的差别,同时力争在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中与其加强合作。有分析指出,日本如此努力,为了实现加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梦想”。

日本政府与非洲开发银行26号宣布,为完善非洲的发电站及道路等基础设施,将在2017年起3年期间开展共计30亿美元的资金合作。此举也是配合第6届非洲开发会议的日本支援举措的一环。

非洲开发会议开幕前夕,日本和美国的政府代表就在非洲共同推进地热发电开发项目交换了备忘录。双方一致同意将在非洲促进对环境更为有益的能源投资,日美两国将在东非等地共同推进地热发电开发项目。

为出席非洲开发会议到访肯尼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号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安倍表示说:“日本将携手非洲,为实现非洲自己描绘的非洲之梦而努力。日本可以在提供优质技术、培养人才方面作出巨大贡献。日本的企业非常关注非洲的经济增长,日本将以官民携手合作的方式为非洲的发展做出贡献。”

(特约记者:南洲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