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会众议院宣告解散


2017.09.28 14:55 ET
m0716-nzp 图片: 日本国会众议院举行全体会议。 (记者南洲提供)

日本国会众议院在28号中午的全体会议上宣告解散。众议院选举将于10月22号举行投票。日本各党派的选战就此拉开帷幕。

日本国会众议院28号召开第194次临时国会会议。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在正午开幕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宣读了日本天皇解散诏书,日本众议院宣告解散。日本众议院选举将于10月10号发布选举公告,10月22号举行投票。

日本天皇诏书是根据28号上午的日本内阁会议决定的办法。临时国会举行即宣布解散,这在日本战后70多年中是第四次。日本民进、共产、社民、自由等在野党为了抗议解散众议院,拒绝出席临时国会。

日本执政党之一的日本自民党决定,除执政联盟、日本公明党推举候选人的9个小选区之外,将在其余的所有280个小选区都推出候选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号在自民党众参两院议员大会上表示说:“这次选战是追问该如何保卫日本、如何保卫国民的生命与和平生活的选举。面对朝鲜的威胁,我们必须与国际社会紧密协作。必须通过选举战,寻求国民的理解和力量,展开强有力的外交,从而解决核与导弹以及绑架问题。”

日本最大的在野党的民进党,28号下午举行众参两院议员总会,同意解体,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领导的希望党合流。

日本民进党主席前原诚司在总会上表示,不管使用什么样的手段,我们必须打倒安倍政权。我们可以不求名分也要寻求最真的成果。

根据目前的日本政情,此次大选将由首相安倍领导的执政党与东京都知事领导的希望党进行决战。希望党有可能在这次大选后,取代日本民进党成为日本最大的在野党。

日本自由党主席小泽一郎,已计划与希望党合流。有消息说,此次在野党的大整编,是小泽一郎一手策划的。小泽一直主张要实现日本的两大政党体制,他期望希望党能够整合在野党。

日本每日新闻社27号在日本全国范围实施的最新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有64%的日本国民对于首相安倍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表示反对,只有26%的人表示赞同。希望在野党在此次大选中增加议席的比例达到49%,希望安倍领导的执政党增加议席的比例仅为34%。

 

(特约记者:南洲 责编:吴晶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