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协助印度尼西亚搜索失事班机的“黑盒子”


2014.12.31 12:45 ET
m1231-zaap.jpg 亚洲航空QZ8501客机28日失联,30日被证实坠毁。(资料图/AFP)

英国外交事务部长星期三表示英国航空调查专家已经出发,将协助印度尼西亚搜索失事班机的“黑盒子”;一名父母至亲都居住在英国的英籍华裔和其幼女,不幸在失事的班机上。

主管东亚事务的英国外交事务部长施维尔在星期三,在第一批亚航QZ8501遇难者尸体运到印度尼西亚泗水机场的时刻,再度对不幸在这架失事班机上的乘客的亲属表达深切的慰问。星期天失事坠毁的亚航飞机上共有162人,包括一名在英格兰霍尔城出生长大,父母亲人至今仍居住在霍尔的英籍华裔蔡志文(Choi Chi Man)。

英国外交事务部长施维尔星期三也在其个人推特表示,英国航空调查局人员已经前往协助印度尼西亚当局搜寻“黑盒子“。位于雅加达的英国使馆也指出,英国航空局的调查专家携带特殊技术装备,可协助定位”黑盒子“。英国调查专家将和新加坡的调查专家一起,搭乘印度尼西亚海军船舰到事故现场。

霍尔城邮报星期三的报道表示,不幸搭乘这架班机的英籍华裔商人蔡志文的父母是香港移民,原本在退休前经营位于约克郡霍尔城西区的一个中餐外卖,15年前已经退休。蔡志文在霍尔城的凯文厚中学就读并毕业于埃塞克斯大学,后来一直在海外知名的企业担任经理。今年才在印度尼西亚公司获得区域总经理的新职,并和妻子居住在新加坡。英国外交部也派员协助蔡志文的家庭并提供领事协助,蔡志文年迈的双亲目前已经到切斯特另一个儿子的家中居住,在英国的蔡家人也有人已经赶赴新加坡,协助蔡志文的妻儿。很多蔡志文高中和大学的同学以及曾经一同工作的同事,都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哀悼和纪念这名在学校和工作上都表现十分突出的朋友。

特约记者:张安安 责编:申铧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