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新省孔子学院三语教学 获主流媒体青睐


2017.03.03 09:55 ET
1 与曲阜师范大学合作的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CINB)在省会弗雷德里克顿(Fredericton)教育部召开“汉语教学与工作研讨会”。(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

据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孔子学院消息指出,日前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法语频道记者慕名来到孔子学院辖下的中、英、法三语示范小学,对其汉语教学情况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在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院长滕菁女士的陪同下,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首先观看了舞蹈俱乐部孩子们展示的中国民族舞蹈。学生们身穿红色的新疆民族服装与志愿者教师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活泼又俏皮的表演让记者们惊叹不已。

孔子学院陈老师和学生们邀请记者一起上汉语课,课堂生动活跃、互动性强,学生们大胆表达、积极表现,彰显了他们学习汉语的极大热情和兴趣。学生们纷纷跟记者展示他们学到的汉语,分享学习汉语和中国舞蹈的趣事,采访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法语沉浸式课堂的班主任也接受了记者采访,史蒂芙(Steeves)女士参与汉语教学项目多年,曾在2013年带领学生表演中国舞蹈,获得全球孔子学院网络春晚优秀奖。兰德里(Landry)先生之前与汉语老师和学生们参加了首府城市举办的春晚及多元文化夜的演出活动。

史蒂芙女士也谈到学生们从小多学一门语言对智力发展大有裨益,从小能了解世界更多国家的文化对学生成长也极有帮助。兰德里先生表示,学生和家长都非常支持开设汉语这第三门语言。他自己也参加中国文化演出,用汉语唱歌本身也是带动学生,要不断学习新事物。

公园街小学(Park Street Elementary School)开展中国语言和文化教学已进入第六年,教学服务内容全面,呈现出立体化多方位教学。除了汉语课堂教学、汉语俱乐部和中国舞蹈俱乐部外,学校还在2月开设了中国武术文化课,成立武术俱乐部,由汉办武术专业老师官玉琦讲授和指导。

据悉,孔子学院在新省开设三语示范学校后,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就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通过此次采访,记者真切感受到师生们对于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中国文化项目在当地也越来越受到欢迎,相信会有更多的学生主动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内涵。

 

(特约记者:张伟 责编:嘉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