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一分钟(2016-04-18)


2016.04.18 13:15 ET

新闻一分钟(2016-04-18)

1. 河南新蔡一教徒守护教堂被活埋

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北头基督教堂负责人李建功和妻子丁翠梅,4月14号阻止教堂被强拆时,惨遭施工人员活埋,导致丁翠梅死亡。

2. 推特首任大中华区主管 公安背景引发关注

被中国封锁的美国社交网站推特,近日任命陈葵为首位大中华地区主管。有媒体日前曝光,陈葵曾就职于有中国公安背景的公司,引发中国网民的关注和热议。

3. 国际妇女勇气奖得主倪玉兰仍被非法软禁

据维权网18号报道,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获得美国务院颁发的国际妇女勇气奖后,自13号开始,即遭北京警方非法软禁至今。倪玉兰的女儿16号前往倪玉兰的出租屋给父母做饭,也被强制阻拦。

4. 广西数百村民抗议政府不公 千警开枪镇压

广西著名旅游地桂林阳朔县白沙镇15号发生警民冲突。因不满政府分红不公,数百村民连日堵路抗议,遭到上千警力开枪及发射催泪弹镇压。多名村民被打伤,共有超过300人被抓。

5. 最高法:贪腐300万以上即可判死刑

中国最高法和最高检18号公布了关于办理贪腐案件的最新司法解释,其中贪污、受贿“数额特别巨大”的定义,为300万元人民币以上;涉案者可面临死刑处罚,但如果具有法定从宽等处罚情节,被告仍可获得缓刑两年、直至改为无期徒刑的调整。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