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政、葛洵等民运和维权人士旧金山中领馆前示威要求释放于世文、陈云飞


2015.04.14 10:15 ET
m04104-ck.jpg 2015年4月13日在旧金山中领馆前示威抗议的民运和维权人士。(CK摄)

13日,方政、葛洵等中国民运和人权关注人士前往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抗议中共迫害89民运学生领袖于世文、陈云飞,要求立即释放他们或者让他们保外就医。六四26周年纪念日就要到了,抗议人士并要求中共停止每当敏感日子来临就大肆抓捕良心人士的行动。

曾在前年和去年组织六四公祭和公祭胡耀邦、赵紫阳活动的广州中山大学89民运学生领袖于世文入狱近一年,患有心血管疾病,数度中风,近日律师要求取保候审被拒。前北京农业大学89民运学生领袖陈云飞,3月26日在前往祭拜六四死难者途中被以“寻衅滋事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这两位良心人士的近况令美国旧金山的中国民运和维权人士非常关注。

组织到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的抗议行动的,是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和旧金山“人道中国”主席葛洵。

方政说:“于世文从去年中共抓他到现在将近一年了,这个案子没法起诉。他的身体很不好,前两天他的取保候审被驳回,可见中国政府非常不人道。我们在这里表达对他的关注、对他的声援,我们希望中国政府停止这种政治迫害,立即释放于世文。”

方政又说:“陈云飞被他们殴打,被他们打过含有梅毒病毒的毒针,共产党通过这种方式要陈云飞不发出声音。我们知道,陈云飞是一个非常著名的维权人士,他采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理念,他07年在《成都晚报》登‘向所有坚强的六四遇难者母亲致敬’的广告,因为当时审查的人年轻,不知道六四,就通过了。陈云飞他说他是个业余驯兽师,他认为中共政权就是个吃人的野兽,他要把他们的权力管进笼子里,可是没想到这次又被这帮野兽给撕咬了。我们在这里向中国政府表达强烈的抗议。”

葛洵指出,六四26周年纪念日要到了,中共当局又要疯狂抓人,他说:“每一次六四纪念日期间都有很多良心人士被迫害,去年在家里举行纪念活动人也被抓,浦志强还在监狱里,身体非常不好,也不让保外就医。纪念26年前遭受屠杀的年轻学生和北京市民都遭到这样的迫害,说明中共政权根本没有信心,而且没有反思的能力。希望有良知的人挺身而出对他们提出抗议,尤其让国际社会知道,中国人权恶劣的情况。”

半年前来美国的胡金炜是一位浙江温州青年,去年7月他曾经前往河南郑州看守所声援于世文,今天他也来到中领馆,他说:“关了人家,人家身体不好,应给让人家保外就医,这也是人权的一部分。他们不是罪犯,不能把他们当罪犯看待。即使是罪犯,也应该得到应得的权利。我认为他们就是在胡作非为,关着人,没有证据,也不放人,完全没有任何程序正义,依法治国,根本就是瞎扯。”

来到中国领馆的还有一位1989年出生的广东开平青年方德辉,他表示他知道89六四发生了什么事,他非常敬佩于世文、陈云飞。他说:“我觉得这些人都是英雄,因为他们做了很多人不敢做的事,这是正义的事情。”

在集会结束前,抗议人士在领事馆前高举标语表达诉求,但领事馆大门紧闭,和往常一样不做回应。

(特约记者:CK)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