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秋波呼吁美国政府和联合国拯救郭飞雄生命


2016.05.06 14:40 ET
成秋波(左)与郭飞雄(成秋波提供).jpg 成秋波(左)与郭飞雄(成秋波提供)

被 关押在广东阳春监狱的中国维权人士和新公民运动与南方民主运动的领军人物郭飞雄病情急剧恶化,海内外民运和维权人士正开展接力绝食等活动营救郭飞雄。郭飞 雄的朋友、曾与郭飞雄一起参加声援《南方周末》抗争事件的成秋波,要求美国政府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关注郭飞雄,拯救郭飞雄的生命。

根据郭飞雄的妻子张青近日写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高级专员的求助信披露: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2016426日到阳春监狱见郭飞雄,得知郭飞雄近一年来断续便血或稀水样血便,间断咽部和口腔出血,419日大出血,行走不稳,坐下就几乎站不起来。他要求进行相关身体检查,遭监狱当局拒绝。

对 于郭飞雄病情急剧恶化,当局拒绝给予治疗,目前旅居美国洛杉矶的成秋波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表示:“阳春监狱方面,太不把人当人了,一点人道都没有。我希望全 世界,包括美国政府、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能够予以关注,保证郭飞雄的身体状况得到改善。前几年有个曹顺利被抓起来后在牢房里死掉了,我们不希望郭飞雄成为 第二个曹顺利。”

成 秋波表示:多年来,海内外人士一直呼吁中国政府改善人权状况,但毫无效果。习近平上台三年来,好话说了很多,人权状况却越来越恶化。成秋波说:“前段时间 有新闻报道,说习近平提出来中国共产党要容得下尖锐批评和逆耳的言论,既然习近平他要容得下批评,更要容得下异议人士和反对派。是习近平习惯说一套做一 套,还是他下面的政法系统拿他的话当耳边风?我们也不清楚是那个原因。”

成秋波强调:目最重要的是拯救郭飞雄的生命。他也向中共当局发出呼吁:“郭飞雄为中国的民主事业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更多的机构关注这个事情。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在改善人权方面做出一些积极的行动,至少让郭飞雄有病得到治疗,生命能够得到保障。”

郭飞雄多年来从事推动中国自由民主事业和维权运动,他成为中国政府政治迫害的对象。自2005年来,郭飞雄被中国政府四次关押,判刑共11年。郭飞雄201388日起第四次被关押,是因为他支持《南方周末》员工的抗争事件,呼吁言论自由,呼吁中国人大批准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以及要求中共官员公布财产。此案于20151127日宣判。在宣判前10多分钟,法官临时给郭飞雄增加新的罪名——‘寻衅滋事’,并且不给郭飞雄和律师辩护机会。10多分钟后,法官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和‘寻衅滋事’两项莫须有的罪名,判处郭飞雄有期徒刑六年。

(特约记者CK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