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传统侨社举办“头七”悼念记者会,称颂刘晓波精神不可磨灭


2017.07.20 13:10 ET
旧金山侨界举行悼念刘晓波逝世记者会(CK摄).jpg 旧金山侨界举行悼念刘晓波逝世记者会(CK摄)
Photo: RFA

刘晓波被中共政府关押至晚期肝癌迫害致死,在美国旧金山传统侨社也引起强烈反响,一些平常远离中国大陆政治的老侨,在7月13日刘晓波逝世“头七”日举行悼念记者会,谴责残暴的中共专制政权。称颂刘晓波的精神不可磨灭。

悼念刘晓波记者会在旧金山中国城国父孙中山纪念馆举行。旧金山“洪门致公总堂”盟长赵炳贤主持记者会。“洪门致公总堂”当年曾帮助孙中山发动和赢得辛亥革命。赵炳贤说:“刘晓波先生是为中华民族的前途而担忧的知识分子,因为他的《08宪章》触动了一党专政的中共政权的神经中枢,而遭受迫害致死。但他的精神在中华民族是不可磨灭的,他的精神就像一颗种子,将来一定会萌芽。”

被称作传统侨社龙头老大的旧金山“中华总会馆“主席团主席余武良说:“刘晓波的人生只有61年,但他用他的生命宣扬自由民主和每个人应该有的权力。我记得他说过,希望每个人不同的信仰,不同的理念,不同的政见,都受到尊重,这就是每个人应有的权力。他的《08宪章》很多理念与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相吻合,他也和国父孙中山一样,毕生为国家的民主自由而奋斗。”

中华总会馆主席团成员林炳昌说:“中国近代的一个伟大的思想家,民主自由的追求者刘晓波先生死了,他的死使我想起了古代希腊苏格拉底,他们两位很像:苏格拉底为了真理牺牲了自己;刘晓波先生也是为了中国千秋万代的自由、民主、人权、平等、共和、宪政,不向专制统治者投降。我们会永远记得他,为他的理念去奋斗。”

旧金山老侨、国民党美国总支部常委于爱珍女士发言,她为长期被中共软禁的刘晓波的妻子刘霞呼吁:“呼吁中国大陆释放刘霞,必须要释放刘霞,她没有罪。她爱家、爱国,她何罪之有?”

旧金山中国民运和人权团体“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理事任松林、“人道中国“创办人周锋锁与《黄花岗》杂志执行副主编丁毅等,应邀在悼念记者会上发言。

任松林说:“晓波最有名的一句话是‘我没有敌人’,他是面对魔鬼的慈悲哲人,他有很深的宗教情怀,刘晓波的灵魂是自由的。刘晓波是一位勇士,当全中国都处在高压统治的时候,他共同起草和组织了《08宪章》的签署。《08宪章》是一篇宣言,《08宪章》代表了普世价值。我一直认为,晓波从进监狱那天起,他就不会出来了,尤其她获得诺贝尔奖,使得中国政府害怕他成为中国的曼德拉、中国的哈维尔,所以就造成了今天 的悲剧。”

丁毅说:“我们追求的共同目标是在中国大陆建设宪政民主的新中国,为了这个目标,刘晓波先生牺牲了他的生命。他以他的生命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共政权的邪恶。中共政权的邪恶程度,也许只有希特勒可以望其项背。我相信所有的有志于中国大陆宪政民主的未来,有志于世界的和平稳定,所有的同道,都会从刘晓波先生的牺牲中获得启示,也就是中共这个邪恶政权一定要从世界上消失,它存在一天对我们的威胁就增加一天。”

(特约记者CK 责编:吴晶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