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发生法轮功学员被围捕和坠楼死亡惨剧,被捕者的女儿要求中共放人


2015.12.16 14:55 ET
姚远鹰在中领馆门前接受媒体采访要求中共释放她的父母和被捕的法轮功学员(CK摄).jpg 姚远鹰在中领馆门前接受媒体采访要求中共释放她的父母和被捕的法轮功学员(CK摄)
Photo: RFA

近来,河南省南阳市的六名法轮功学员聚集在一起学法的时候,遭到三十多名警察的围捕,其中一人坠楼身亡。被抓捕的法轮功学员姚国付、梁欣夫妇的女儿姚远鹰日前前往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她的父母和被捕的法轮功学员,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事件发生在12月5日上午。姚国付和梁欣家的楼下突然开来三四辆警车和出现三十多名警察,警察冲上六楼姚国付和梁欣的家,将五位法轮功学员抓捕,另有一位名叫王晓的法轮功学员在逃走的时候,坠入楼下。姚远鹰说:“周围的目击者称这位坠楼的法轮功学员已经死亡,死亡原因警方没有任何的说法。”

为什么会发生五人被抓捕一人坠楼死亡的惨剧呢?姚远鹰说,“我父母在今年六七月份的时候实名起诉了江泽民。因为江泽民发动了这场对法轮功的镇压16年了,16年来没有间断过,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非法劳教、非法判刑,受尽了酷刑的折磨,甚至还被活体摘取器官。这场镇压特别惨无人道,践踏了人类的尊严。我父母起诉江泽民,作为一个公民是合法合理的,这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最基本的权力。因为他们起诉江泽民被非法抓捕,太没有天理了。”

目前在旧金山湾区一家媒体工作的姚远鹰也是法轮功学员,四年前她在北京读书的时候曾被抓捕,关进女子劳教所20个月。2013年10月来到美国已不再担心自己被抓捕的姚远鹰,却要担心年迈的父母。她说:“我的父母现在被关押在河南省南阳市的拘留所。另外一名叫王秀云的80多岁的法轮功学员已经在第二天被释放,另外两名法轮功学员李成书和陈欲静至今下落不明。我得到这个消息之后一直在做营救工作,包括把这个消息发布给一个面向大陆的电话平台,给河南省南阳市的610系统和公检法系统打电话,要求他们立即放人,并且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同一天前往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要求中共释放他们的亲人的,还有法轮功学员安永昶,他的舅妈、法轮功学员佟丽艳也因为起诉江泽民而被沈阳警察抓捕。

几十位法轮功学员前往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声援姚远鹰和安永昶。

(特约记者:CK;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