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异议人士悼念曹顺利 谴责中共暴政


2014.03.17 08:20 ET
m0317-grp.jpg 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资料图/维权网)

去年九月底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维权人士曹顺利安危的欧洲异议人士,听到曹顺利女士被迫害致死感到极度愤怒,吁请国际社会确实承担对于人权的责任和义务。

去年九月十四号因为要到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培训而在北京机场被当局拘留逮捕的曹顺利女士,在经过半年的残酷监禁迫害后,于三月十四号去世。这个消息立即引起欧洲社会的关注,很多媒体报道了曹顺利女士之死,以及联合国人权组织、各国政府的关切。曹顺利女士去世的消息同时也引起流亡欧洲各国的异议人士的愤怒。

流亡德国的王万星先生,九二年因为到天安门广场公开要求平反六四而被当作精神病人关押十三年,零五年在欧盟和国际社会的帮助下直接流亡德国。关于曹顺利女士惨案,他再次代表流亡中欧的一些异议人士发表了公开呼吁。

对此,王万星先生首先对记者说,“我和在荷兰的陈忠和先生在去年九月底曾经以在欧洲异议人士的身份在自由亚洲电台等海内外媒体上对于曹顺利女士在北京机场被拘留表示过我们的关注。但是非常的不幸,在人生短短的半年内,曹顺利女士不幸被中共暴虐致死。中国有不少人士在抗争和维权过程中不幸被关押迫害,甚至致残、被虐待而死。但是曹胜利女士之死还有另外一个直接与众不同的原因。”

关于曹顺利女士惨案的特殊性,王万星先生进一步说,“我们认为,这是中共外交部、公安部、国安部直接听命于共产党最高层决策者的命令的结果。就是这个中国大陆共产党最高层人士们的决定最后将曹顺利最终致死。尽管中国这些暴政人士知道,在世界范围内有反对批评的声音,但是他们毫没有停止他们的暴虐。”

为此,王万星先生代表欧洲的一些异议人士向国际社会进一步呼吁说,“如今曹顺利女士不在了,英国外交部,美国国务院以及曾经邀请过曹顺利女士参加联合国人权会议的相关人士和组织前后发表了声明。现在,我和荷兰的陈忠和先生、张英先生、王国兴先生、汤志敏女士,法国的吴江、姜友陆先生等再次以欧洲异议人士的身份进一步向国际社会呼吁:

一,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所有成员都必须遵守和推进最高人权标准,中国也必须这样。

二,要求中共所有掌权人都要确保被拘押人士都能够得到适当的医疗服务。

三,释放一切因为行使宪法权利而遭到拘押的人士。我们明确地提出,一个曹顺利女士被暴虐致死,应该也必须换取到仍然在狱中被关押的苗德顺先生、哈达、王炳章、高智晟、郭飞雄、刘晓波等的自由释放。”




(特约记者:天溢)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