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呼吁中国政府尽快释放李明哲


2017.09.07 10:45 ET
3 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赴中国大陆失踪(夏小华拍摄)

中国政府宣布将要开庭审判被逮捕关押将近半年的、台湾关心人权环境问题的李明哲先生。对此民阵总部即将发表声明并呼吁各分部在各地采取抗议行动。

台湾的非政府民间团体工作者李明哲先生,三月十九号到大陆访友的时候,被中国政府逮捕关押,到现在已经将近半年。九月六号,李明哲先生在台湾的妻子突然接到中国政府官方指派给李明哲的律师的电话,告诉她李明哲案件要开庭,并且要她立刻前往中国。这个消息立即引起欧洲的人权团体和大陆民运组织的关注。

记者获悉,伴随八九年的民主运动成立的民主中国阵线将会为此呼吁各地分部展开声援李明哲先生,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他的活动。为此,九月七号上午记者采访了民阵副主席张健先生。关于李明哲先生,张建先生首先对记者说,“我自己在很多年前就和李明哲先生很熟悉,我们开始熟悉起来是在微信群里。他经常到微信群里和中国大陆的微信网友交流,介绍台湾的制度和台湾的人权状况。他做的最好的一件事情是关注中国大陆被迫害的异见者、维权人士的状况,而且还对他们进行了一些募捐援助。我觉得他在这方面做了很多。”

对于李明哲被逮捕事件,张健先生说,“他作为一个台湾人这么关心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这是很值得我们大家尊重的,但是没有想到这样一个人竟然被中国大陆政府以莫须有的罪名抓捕。我们在法国,也包括去瑞士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为他的事情呼吁过,特别是法国的大赦国际,他们也非常关注这件事情。”

张健先生说,欧盟早在两个月前的7月6日就通过了决议,呼吁中国政府尽快释放李明哲,并准许他与家属联系。现在整整过去了两个月却听到这样的信息,这再次说明中国政府无视国际人权价值及法制,无视国际舆论。对此他说,“对于我们民阵来说,明天我们民阵总部会针对这件事情发表一个声明。我们坚决反对中国大陆政府以这种莫须有的罪名,对台湾的一位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个体,一位普通的学者,进行这样的,以这样的所谓颠覆国家罪这样的形式进行打压。这种迫害行为,我想它不会有利于两岸民众的真正的交流,也不利于中国大陆政府自己的政策,让台湾人民能够更多的理解他们。为此,我们还专门写了一封抗议信,希望我们民阵在各地的分部交给当地的中国大使馆,或者邮寄给他们。”

 

(特约记者:天溢  责编:吴晶 责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