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万星:欢度圣诞不能忘记苗德顺、齐志勇等六四受难者


2016.12.26 11:05 ET
图片:六.四伤残者齐志勇(博讯网) 图片:六.四伤残者齐志勇(博讯网)
博讯网

王万星先生,呼吁一切有良知的人,国际社会,节日不忘关注苗德顺、齐志勇等六四受难者,要求中国政府停止迫害并给予赔偿。

流亡德国的王万星先生,因为在九二年六月三号,到天安门广场公开要求平反六四,而被当作精神病人关押了十三年,从而成为和六四相联系的又一位具有象征性的人物。二零零五年他在国际社会和德国的救助下流亡德国,其后皈依基督教,现在在德国过着平静的生活。
十二月二十五号,在德国各地一片安谧,所有的人都在家庭聚会,享受圣诞节的时候,王万星特别对记者谈了他的感受,呼吁要求海内外的中国人和国际社会在节日里不要忘记那些六四受难者。
对此,他首先对记者说,“二〇一六年即将过去,今年四月我已经加入德国籍,在此我非常感谢德国政府和人民。在这二〇一六年圣诞节的时候,我非常想对国内外对中国的命运有关担当的兄弟姐妹和家人,表示一下自己的关注和呼吁。”

王万星先生说,六四并没有成为历史,它影响了很多中国人及家庭,使他们无法享受常人的生活。对此他说,“我在网上看到最近在天津街头再现六四天安门屠杀的真相的大字报。大字报署名为中国大陆六四平反促进委员会代理主席张长虹。他也曾经被精神病。我本人则是在一九九二年六月三号在天安门广场展示一个纪念六四三周年的横幅中,被公安部鉴定为政治偏执狂,而被关押在北京安康医院十三年。后来我被释放到德国,但是至今没有给恢复名誉。”

王万星先生说,在六四大屠杀造成残废的齐志勇先生,现在已经六十岁,最近再次病重,苗德顺先生虽然最近在被关押了二十七年后终于出狱,但是却毫无音讯,为此,他呼吁说,“在这二〇一六年的圣诞节的时候,我呼吁以习近平为首的共产党要尽快地、妥善地处理六四相关的一切问题。允许最后一个出狱的苗德顺先生有被世人关注和帮助的人身自由,解决所有六四伤残人士的治疗和生活保障,其中特别是齐志勇先生的治疗费用,尽快地赔偿我在精神病院被错判关押的精神和经济损失,尽快地释放王秉璋、秦永敏、胡石根、郭飞雄、刘晓波。保障天津张长虹先生的一切合法权益。”

(特约记者:天溢)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