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人士齐聚中国驻美使馆举行“六四”烛光追悼会


2016.06.04 23:30 ET
64-27.jpg 由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主办及多个民运团体和机构协办的烛光追悼会于六月四日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门前举行,纪念“六四”事件27周年。(郭亚萨拍摄)
Photo: RFA

为了纪念“六四”事件27周年,由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主办及多个民运团体和机构协办的烛光追悼会于六月四日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门前举行。请看本台记者郭亚萨从现场发来的报道。

记者: 我现在在美国华盛顿的中国大使馆门前,近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界人士聚集在此,参加纪念1989年“六四”事件的烛光追悼会。

烛光追悼会由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主办,魏京生基金会、大华府华人支持民运联络委员会、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争取越南民主团结、华盛顿地区藏青会、中国民主党青年委员会、华盛顿海外香港华人联会协办。

烛光追悼会以为“六四”事件受难者默哀开始,随后全美学自联理事会候补理事陈闯创致开幕词,他说:“我绝对相信我们不需要再等另外一个27年,我们才能进到对面的大使馆里,以中国政府的名义来正式的悼念1989年6月那些为中国自由、民主而捐躯的学生和市民们,那些先烈。”

天安门母亲群体负责人尤维洁还通过录音致辞。1989年天安门广场上的民主女神像的翻版雕塑随后揭幕,雕塑家陈维明发表讲话说:“现在我们面对的是用中国人的鲜血染红的旗帜,我们在对中国共产党这个国家恐怖主义说不,我们要把他的暴行展示于天下。”在接受本台采访时,他说:“我们认为这个政权不属于人民,因为他们没有经过人民合法的选举,所以说它是非法的。”

全美学自联理事会候补理事古懿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介绍了这次烛光追悼会的意义:“我们全美学自联举办这次烛光追悼会的目的,是记住当年在北京发生的这场大屠杀,不忘当年的死难者,声讨凶手,声援死难者家属的正当要求,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烛光追悼会延续当年89学生的精神。”

烛光纪念会的最后举办了2016年全美学自联“自由精神奖”颁奖典礼。该奖项授予了张海涛和郭飞雄。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郭亚萨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