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望力苏醒被秘密转医院双脚仍戴脚镣


2016.09.30 11:38 ET
m0930-ql1p.JPG 邢鉴和柳学红拉横幅谴责息县警方试图销毁证据。(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日前在看守所离奇上吊自尽、导致重伤的河南息县维权人士邢望力,突然被当局秘密转换医院。他的儿子对本台表示,他母亲几经周折才见到父亲,见他脚上戴着脚镣,现场有警察看守。邢望力的妻子徐金翠告诉本台,她丈夫已经醒来,但说话仍颠三倒四。

河南息县维权人士邢望力8月27日在该县看守所离奇地“被上吊自尽”,导致重伤住院。经医院抢救,9月中旬终于苏醒。公安只准家属每周探视两次。不过,邢望力最近被秘密转院。邢望力的儿子邢鉴29日晚告诉本台,父亲的身体正在恢复:
“这几天,息县公安局将我父亲从信阳市中心医院转到息县人民医院了,在息县人民医院住院部10楼。现在他的身体状况恢复得还行,但是他说话仍然是颠三倒四,包括不知目前我在哪里。还有就是我家人的情况,他都不是很了解”。

现年45岁的邢望力,于8月26日被息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6个月,邢不服判决,提出上诉。法院拒绝给他判决书,邢当庭要求法院出示判决书。第二天他在看守所险些死亡,官方称其试图上吊自杀未遂,被看守所送到信阳市中心医院抢救。

邢鉴说,他的母亲见到父亲双脚仍戴着脚镣:“现在还戴脚镣。今天上午九点多,我妈妈去见他的时候,我父亲要上卫生间,警察也不给开脚镣,只是给他一个尿盆,让他在床上解决。

据看守所称,邢望力试图在监舍自杀,用纸皮箱搓成绳子,再将自己的脖子拴在窗口的铁栅栏上,被同囚室的人救下时,头先落地,导致左颅骨粉碎性骨折。邢鉴说,父亲的头部部分碎骨被手术医生取走后,呈塌陷状:“他头部的右侧留了一个很长的疤,脑袋都瘪了,是凹的”。

对于当时邢望力究竟试图自尽,还是遭人殴打,双方各执一词。邢鉴多次要求看守所提供现场录像,但被拒绝。邢鉴说,最近看守所突然重装监控视频,大有官方“毁尸灭迹”之嫌:“据消息人士透露,当时在我父亲出事那一段时间,看守所正在翻修监控视频。从事发到今天已经一个多月了,但是官方一直没有公开视频,也没有给出任何调查结果。他们现在拒绝接听我的电话”。

记者尝试联系主管此案的息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军,但电话无人接听。

邢望力的妻子徐金翠对记者说,他几经周折才找到丈夫所住的医院:“我昨天上信阳市医院找他,没有找到,又打电话又问。信阳医院说,邢望力走几天了。我又打电话到我们乡里、派出所,派出所讲‘人回来了’,我和乡、村干部一起去的(医院),有一个看守所干警在那里看着。邢望力戴着脚镣,脚镣锁在床头柜上”。
记者:有没有拍照片?
回答:他们不让,我进去时,他们把我的手机收走了。公安却在拍照、录像。但不让我拍照。

邢望力因公开呼吁中纪委、公安部等部门,调查当地百姓冯国辉死亡之谜,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判刑。而他的自杀方式,与湖南李旺阳离奇死亡非常相似。李旺阳家人当年公开的其中一张现场照片中,李望阳脖子上帮着一条白色纱布,脚站在地上,是“站着死亡”。当时很多网民质疑当局伪造死亡现场。

不久前在泰国取得联合国难民身份的邢鉴表示,他的父亲险些被以谋害李旺阳的方式“被自杀”,他敦促息县警方尽快公布现场视频,让大家看到事件的真相。

特约记者乔龙责编石山/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