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狱中良心犯郭飞雄关注组致函联合国求助


2016.05.26 11:40 ET
流亡泰国的吴玉华与丈夫杨崇声援郭飞雄。(乔龙提供) 流亡泰国的吴玉华与丈夫杨崇声援郭飞雄。(乔龙提供)

由中国一批人权倡导者组成的中国狱中良心犯郭飞雄关注组,5月25日公开致信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及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呼吁紧急关注郭飞雄在广州狱中遭迫害和人权侵犯的情况。5月26日,又有5人参加接力绝食声援郭飞雄。截至当天,参加接力绝食者已达240人次。

因争取新闻自由而被广州法院判刑六年的中国知名民主人士郭飞雄,在广东阳春监狱绝食已进入第三周,情况危急。对此,“中国狱中良心犯郭飞雄关注组”5月25日发表公开信称,郭飞雄的处境并非个别孤立事件。郭飞雄目前命在旦夕!但相信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及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的关注和行动,将挽救郭飞雄的生命。郭在美国的妻子张青5月26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律师和郭飞雄的姐姐要求到监狱探望,被拒绝:“现在他已经绝食了第17天,我们一直希望有人去看他,让律师申请去看他,刘正清律师昨天已经有去申请,但是到现在(监狱)还没有给答复。这么久没有人见他,我们非常担心,因为他是在生病的时候身体非常虚弱”。

公开信称,目前郭飞雄的遭遇不但没有得到改善,反而处境更加恶劣。狱方将他由4人监室,调到更加拥挤的12人 监室;在违背郭飞雄个人意愿的情况下,对他实行侮辱性的肛检,并威胁要将肛检录像发到网上。我们吁请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及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紧急关注这 起严重危害人权、迫害良心犯的事件,立即通过官方渠道要求广东司法当局停止在阳春监狱对郭飞雄的虐待,并进而关注中国广东省及全国良心犯在监狱遭受的非人道待遇。

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26日对记者说,她多次致电监狱方,要求会见弟弟,但对方拒绝:“我昨天给监狱打电话,今天又打电话。我说,有走的时候说好跟他们(监狱)医生沟通的,但是我没有医生的电话号码,我要通过他们(监狱)向医生介绍,那个医生才可以给我打电话。但是到现在为止,没有人跟我联系”。

声援郭飞雄绝食接力的协调人吴玉华对本台说,已有240人次参加接力绝食,当天绝食的五人是李化平、曾国凡、张春、张寿光及吴弘彬。她说:“今天是郭飞雄绝食的第17天,从4月26日传出郭飞雄病重的消息以后,中国民间展开了各种声援活动,比如签名联署,绝食接力或者写明信片寄去,给他汇款,还有穿飞雄衫合影。大家以各种方式表达对郭飞雄的声援,但到目前为止,郭飞雄的处境不但没有得到改善,反而更加恶劣”。

今年4月26日,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在网络上透露,郭飞雄在监狱健康状况恶化,近期大量出血,且伴有间断咽部和口腔出血,行走不稳。而阳春监狱狱政科人员只说“他晕了会送他去医院的”。郭飞雄的姐姐强烈要求监狱立即送郭飞雄到大医院进行彻底体检,以便保证其生命安全。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