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代理基督教教案得罪当局的北京维权律师张凯被迫上电视“认罪”


2016.02.25 13:55 ET
m0225-sdp.jpg (张凯的微博页面截图)

据美联社、博讯网、温州网等媒体报道,北京维权律师张凯被迫在电视上“认罪”,承认“违反了国家法律,扰乱了社会秩序,危害了国家安全”。

据 温州网25号报道,温州市公安局称,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现已查明,北京律师张凯是近年来“一系列涉宗教非法聚集事件的幕后策划组织者”。

美国华人基督教牧师郭宝胜表示,张凯案的大背景,是中国政府对基督教的偏见和打压: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推行所谓基督教中国化政策的目的,是要改造和遏制基督教的发展。他把基督教整体作为一个打压对象。”

中国事务评论家刘念春说,宗教,包括基督教,会起到稳定人心的作用:

“基督教提倡爱,爱里头包含宽容、容忍。佛教也一样:(倡言)众生平等、慈悲为怀。”

刘念春说,执政党对法律采取实用主义态度:

“ 宪法是共产党制定的。党制定的宪法也不是说它就绝对遵守。它需要的时候可以完全把宪法搁置一边儿 ...... 让张凯在中央电视台‘认罪’、‘认错’,这种做法实际上是羞辱人格。” 

北京律师陈建刚说,张凯的不幸在于他得罪了人:

“张凯办理了很多基督教教案。他得罪了执政者。”

美联社说,当局去年8月对张凯律师的拘禁,发生在他将会见美国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萨普尔斯泰因的一天前。

(记者:杨家岱        责编:嘉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