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遭警察破门殴打辱骂 异见人士仍被盯梢


2014.03.11 13:50 ET
m0311-syp 图片: 陕西访民康素萍拉横幅请愿。 (维权网)


中国两会即将结束,北京对访民的严控虽然稍有放松,但仍有一位陕西访民向本台投诉遭北京右安门派出所警察破门殴打。而在杭州,浙江民主党的多名成员继续被旅游、被上岗,受当局严密监控的情况恐怕一直要持续到北京两会结束。

全国两会周二继续在北京召开,政协会议将于周三结束,人大会议也于本周四上午闭幕。而本台获知地方维稳人员仍继续在北京扫荡各大访民聚集的场所。

访民遭警察破门而入施暴 访民:两会尾声警备减少

今年两会期间在北京继续上访的陕西访民康素萍从上周开始便被房东要求搬离南站的地下室住处。几天来当局人员多次查抄她的住处她均逃脱,周一晚间她更换一间房后当局人员继续来骚扰。

她紧张得躲在床脚处,警察在房东的指引下破门而入,抓住康素萍便殴打。对方表示自己是右安门的警察,让康素萍记下他的警号好投诉。康素萍周二告诉本台记者,警察虽然嚣张,但最终并没有将她带走:他(警察)不是说要带我去派出所吗。我当时特别害怕在床脚缩着,他们进来直接掐着我的左胳膊搡得我坐在床上。我说警察打人,他们说我就打你了。他还提着衣服上的警号,说你告我去,我就打你了。临走的时候他还骂我。是房东带他们来的。后来他们(警察)没有把我带走,就在那骂我之后就扬长而去。

康素萍周二在北京的街头寻找新的住处,原先的房东表示不允许她再继续租住下去。她告诉本台记者,这两天在北京街头观察到的情况是,在天安门附近的警察并没有两会开幕时那么的多,但还是能看到一些警车和一些军事车辆。在访民聚集地北京南站也还能看到许多警察,但是相比两天前明显减少。

康素萍三年前因为职务纠纷而去北京上访。她说已经经历了三次两会,坚持不断上访所换来的只是被拘留被殴打,没有带来任何希望。

杭州民主党多成员仍遭严控

据了解,目前北京当地的维权人士,如胡佳等敏感人士都还未被解除禁令,当局人员仍然盯梢在家门口。中国民主党浙江的成员在两会期间也被严密监控,包括陈树庆、吕耿松、邹巍等都被上岗或者盯梢。

浙江民主党成员陈树庆周二告诉本台记者,当局并没有意愿提早解除对他们的监视:都看好的,每家每户门口有人看着,出去买菜,我去单位有点事情都跟着。其他人也是一样的,吕耿松就是这样的。前几天戚惠民去爬山半路被拦下来,他们(国保)担心我们去山上去开会。邹魏是两会一开始就被带到天目山的一个小宾馆里,两会不开完不会让他回来的。还有楼宝生等人也被带出去旅游。

陈树庆表示也不知道两会后是否会解除盯梢,但他这几日以来,一直尝试出门,虽然有当局人员跟着,但他认为有需要进行突破,期间国保还找过他,要求他不要折腾维稳人员。

(特约记者:心语 / 责编:林迪/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