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枫生家属委律师介入 申请会见未成遭托辞


2013.12.17 10:33 ET
M1217syp1.jpg 图片:湖南异见人士赵枫生的妻子全海燕和维权律师们。(心语提供)

湖南异见人士赵枫生煽动颠覆一案家属委托律师跟进案件,而律师向公安申请会见当事人却被推迟要隔日才给回复。律师认为案件性质属公民言论自由,家属感谢外界的关注。

湖南异见人士赵枫生月前因公开致信给天安门恐袭事件疆独组织突厥伊斯兰党,而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带走并刑事拘留。事件几周以来引发外界的极大关注。

家属委托律师开展法律程序 申请会见再受阻

星期二下午维权律师刘卫国和陈以轩、谢阳律师抵达湖南衡阳。赵枫生的妻子全海燕与刘卫国律师签署了委托书之后,律师们与家属前往衡陽市公安局蒸湘分局,要求办理会见赵枫生,以便了解案件真实情况。

律师和家属抵达公安局后,当局人员以开会为由,要求律师等候。律师经过1个多小时的等待到晚间6时都还未得到当局人员的答复。

赵枫生的代理律师刘卫国就此向本台表示:“我正在等待等待警方答复我们,我们要申请会见赵枫生。这个也是律师的权益。我们来的时候他们的局长正在开会,我们要求他们开完会后,腾出时间接待及答复我们。据我们掌握的情况,赵枫生的行为是不构成犯罪,据他妻子所了解,我认为他没有任何违法之处,就只是公民权利的一个表达。”

直到晚间7时,律师得到公安局人员的回复,要求他们周三上午再来,到时会做出明确答复。

家属答谢外界关注

据赵枫生妻子的介绍,目前家里的老人还不知道她丈夫被抓捕的消息。自赵枫生上个月被当局抓捕后,外界对于他们一家的关注也源源不绝。

赵枫生的妻子全海燕告诉本台记者:“两位老人家也都有70多岁了。我告诉他们的话,可能会有想不到的结果,暂时没说。外界的朋友也很关心,有他们也让我心里暖和多了,有一些没有留姓名的就打钱过来,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希望透过网络,透过你们这边谢谢他们的支持的关心。”

上个月28日赵枫生被四名警察带走。此前,他就发生在今年10月28日北京天安门前金水桥上的伤亡事件向“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发出公开信,呼吁放弃民族成见,并表示对该事件造成平民伤亡的遗憾。他还提到,但此举相比共产党的暴政则相差很远。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