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波逝世百日祭 华盛顿举行追思会


2017.10.19 15:45 ET
1 2017年10月19号上午,美国首都华盛顿各界人士两百余人,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了刘晓波追思会。(王允提供)

10月19号上午,美国首都华盛顿各界人士两百余人,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了刘晓波追思会。

10月20日是中国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逝世百日祭。美国首都华盛顿各界人士两百余人,于10月19号上午,在庄严肃穆的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了追思会。

追思会按照传统的基督教形式举行,各界来宾一起高唱圣诗、念悼词,也朗读了刘晓波身前的著名文章《我没有敌人》的片段,表达对刘晓波的哀思,同时也表达了对刘晓波妻子刘霞状况的关注。美国参议员泰德·克鲁兹,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主席百瑞丝·萊斯-安德森出席了追思会。

萊斯-安德森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刘晓波最大的价值在于他多年来在基本人权领域工作,影响了他自己国家成千上万的人”。

本台也采访了参议员泰德·克鲁兹,他说,“刘晓波是自由的卓越榜样,他显示出强大的信心、毅力和力量。他不仅鼓舞了中国人民,也鼓舞了全世界的人”。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联邦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众议院少数派领袖南希·佩洛西以及达赖喇嘛为会议发来视频。达赖喇嘛在视频里说,“虽然刘晓波已经去世了,但他的精神将永存”。

此次追思会由公民力量、人权观察、自由之家和无国界记者等非营利组织牵头共同举办,并通过网络向全世界直播。

 

(记者:王允、韩洁;责编:嘉华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