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残疾访民抗议5年“家狱” 孕妇天安门前“裸访” 遭行拘


2017.04.25 09:55 ET
孙昌举.jpg 孙举昌(忻霖提供)

山东双腿残疾的访民孙举昌,自2012年起被当局关进“家狱”,至今整整5年。因不堪忍受打压和监控,他准备在”一带一路”峰会期间赴京上访,被当局得知后遭到变本加厉的严控。此外,江苏访民曹文兰日前在北京天安门前裸体抗议当地政府抢夺百姓财产,被行政拘留7日,但因其已经怀孕,警方不予执行,被当地截访人员带回关押。 

被迫害致残的孙举昌,自2012年被从北京截访回当地后就一直遭到非法拘禁在自己的家中,至本周二已整整5年。

孙举昌在发给记者的视频中说道,5年间,警方为防止其离开,在其家门口的电线杆上架设了监控探头,以及在其家门口建造了简易房,让警察、社会闲散人员等数人轮流看守他们,近日又实施更加严格的非法管控:

“我被青岛市政府公安局监视居住5周年了,他们对我进行不间断的迫害,打砸门窗,往我们来家里扔垃圾,对着我的门口排大便,晚上警车车灯照着我的窗户,还拉警笛恶意骚扰扰乱我的正常生活。下个月北京“一带一路”峰会,我准备到北京去上访,他们不准我去,继续限制我自由,我想向国际社会控诉他们,完全剥夺了我的人权。”

孙举昌称,当局一直监控他的微信、QQ,监听他的电话,对他有意汇合其他访民在“一带一路”峰会期间赴京上访非常紧张,目前他已被间接性断网,只能通过打电话与家人和外界联系。

此外,因不堪申诉无果还频频遭受打压,江苏访民曹文兰日前在北京赤身裸體喊冤,引发关注。据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曹文兰一丝不挂站在天安门前,身上写有“扬州黑暗”四个红色大字,她请求现场围观群众帮忙拍照。

知情人告诉本台,因曹有孕在身,警方对曹文兰做出不予执行拘留、遣返原籍的决定。目前她已经被扬州的维稳人员截回当地关押:

这位知情人说:“她就说,法律不要脸,她也就放下自己的自尊,用裸奔抗议国家司法的行为,她走投无路了,只能用这种最卑微的办法。因为她怀孕了,本来要在北京行政拘留的,给开了七天的居留证,孕妇不符合居留的条件,当地就把他押回去了,稳控她,现在电话打不通。”

据了解,这已是曹文兰第三次到天安门进行“裸体维权”。她自2010年其房屋遭强拆未获补偿而上访,6年来不断遭到打压,遭各级政府踢皮球。其怀孕后仍不放弃上访,希望尽快解决她的问题,给孩子一个安稳的家,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记者最近两天曾多次致电曹文兰的手机,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同情曹文兰遭遇的访民刘滨英在网上写道,女访民在裸访,我很难受,女人丢掉女人的尊严,只为争取那本属于人类社会的尊严。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 / 嘉远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