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抓捕:再有两人被逮捕 王军妻可能难产吁夫取保


2017.05.22 10:55 ET
1 王军即将生产的妻子严均均上周再次遭当局拒绝为丈夫取保候审的申请。(严均均提供)

在警方深圳大抓捕行动中,王军已经被确认,被正式逮捕。日前,又有邓洪成、李江鹏的家属确认,收到了警方的批准逮捕通知书。有被告代理律师透露,当局要求律师遵守保密原则,不许透露案件情况。此外,被逮捕的王军的妻子下月将临盆生孩子,医生告知她可能无法顺产。她表示将再次为丈夫提出取保候审的申请。

邓洪成、李江鹏和王军一样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批捕通知也同样为512日签发。

记者就此致电李江鹏的代理律师李梅胜,但他表示因保密原则不方便接受采访。

李梅胜:“现在什么都了解不了。”

记者:“你有向哪些部门了解过,得到的答案又是什么呢?”

李梅胜:“不方便透露。”

记者:“为什么不方便透露呢?”

李梅胜:“有保密原则。”

记者:“跟当局签了约,是吗?”

李梅胜:“我跟他老婆说了,我不接受采访。”

记者又致电李江鹏妻子于小平,她指丈夫无罪,但家属感到无力救援:

“肯定会救他,但现在他人都看不到,我能有什么方法?十几个人,所有人进去都没有罪。”

据统计,深圳大抓捕中至今有12人被羁押,另1人取保。其中,王军、邓洪成、李江鹏被正式逮捕。李南海的父亲上周一获深圳警方口头通知其子已被正式逮捕,正在等待通知书。据悉,2016年11月14日,多名深圳维权公民聚餐时,李南海和肖兵遭国保拍照后翌日失联,而相继前往寻找的邓洪成、王军、沈力、丁岩、王威、董凌鹏、王建华、宋立前、黄安阳、李江鹏也陆续被警方拘押。

大抓捕中另一被捕公民肖兵的代理律师蔺其磊告诉本台记者,该案与709案、苏州大抓捕一样是当局统一部署的打击民间力量的政治案件:

“现在一直不让会见肖兵,因为他的家属也不太配合。也不知道他的逮捕通知书收到了没有?现在都从监视居住转为逮捕。平常我们都不知道这些人,突然冒出深圳抓了十多个这样的公民,你感到很纳闷。但是你看从709这个事情,然后到苏州那边,应该是全国都是一盘棋。他们这样搞可能一定要搞出点名堂,就像709一样。你有没有什么没事,你都得认罪。”

此外,王军即将生产的妻子严均均上周再次遭当局拒绝为丈夫取保候审的申请。21日,严均均发出一张医院开具的产检报告,当中提到胎儿脐带绕颈及轮状胎盘,可能缺氧及无法顺产。鉴于孕妇生产时必须要有家属陪同签字,因此她表示,将再次提出对王军取保候审的申请。

严均均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称,胎儿的情况令人担心,而目前其远在家乡的亲人正卧病在床,无法前来照顾:

“预产期是6月23号,医院是不会承担家属的责任的。现在医疗纠纷特别多,脐带绕颈一周,我问过医生,我能否顺产?他说不一定。他说,轮状胎盘非常少见,孩子有缺氧的可能。我妈妈他是最近做了肝脏血管瘤手术,还躺在床上。我妹妹在照顾她。我妹妹本身有两个孩子,一个一岁多,一个两岁多,根本就不可能过来照顾我。

严均均还指,此前她多次申请取保,都被当局以涉及国家安全为由拒绝:

“他们以案件危害国家安全,剥夺了我们的权利。所有的问题,我都已经和国保当面的沟通过。给律师递交过一次会见申请要取保候审。但是过了几天之后,就说这个案件太敏感,涉及到国家安全,不给会见,也不给申请取保候审。”

此前警方还曾警告严均均,要她不用向外界求助,太高调反会令王军无法获释。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嘉華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