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逾百公安强拆遭反抗多人被抓 强拆户围堵政府抗议


2016.12.23 15:23 ET
延吉强拆.jpg 延吉强拆(忻霖提供)

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街数十户居民,本月连续遭遇三次强拆。12月19日,市公安局局长亲自带领数百公安前往强拆,期间有反抗的拆迁户被抓走。翌日,数十名被拆迁户居民集体前往市政府举牌喊冤,要求释放被捕者,并给他们合理补偿。

遭遇强拆的张女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19号遭遇了第三次强拆,由吉市公安局局长亲自带领百余警力,强拆理由还是“棚户区改造”,并抓走了几个人,居民对此感到愤怒,遂翌日集体到市政府外举牌抗议,高喊“违法强拆,政府腐败”等口号。

张女士:“今天强拆了这么多,大家就上检察院市政府去找,但是没有任何结果。房子拆了一分钱都没给,而且拆我们房子的时候,也没有通知我们,我们家里所有财产都让他给砸在里面了。政府拆的我们只能找政府,这个政府行为是错误的,我们去检察院控告,我们都是按程序走的,但是政府不讲理。”

记者:“昨天强拆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情况?”

张女士:“上百警察城管围上来以后,几个人不让拆就被抓起来了,就把房子全给拆了,拆完之后报纸上登说依法拆迁,8号强拆了一批,15号又强拆了一批,一共现在强拆了37家,还有一部分没有强拆,也准备强拆。”

据村民的控告信表示,当局拒绝给予合理补偿,要求村民签字给予安置房,但因为安置房在一个锅炉房附近,村民认为对生活有危险,都拒绝接受,当局随后采取强力手段,断水、断电、把门窗都砸坏。

张女士证实说,当地拆迁户早已被停水断电:“2012年就提出公告要征收2013年又说要征收,这么长时间给我们断水断电暴力强拆,房子都住不了门口都堆着垃圾,就堵了,所以很多人都已经没有办法,上别地方租房子住了。”

记者就此致电延吉市公安局,但对方在得知记者身份后拒绝接受采访,而延吉市政府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不知情。
在网络上曝光事件的丁女士告诉本台,居民不服拆迁决定,上诉到延吉市法院,案子还在审理,但政府方面已经迫不及待拆房了:

“他们很早就开始强拆了,在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强拆。村民不服规定,已经到法院起诉了,但他们不等法律程序走下来,就已经开始强拆了,村民对这个事情很气愤,明显是在违反法律。”

据悉,2012年延吉市政府决定将延吉市公园街等地列入棚户区改造范围,征收居民住房。由于赔偿安置方案低于市值价格以及安置房屋不达标,居民拒绝搬迁,并集体起诉到法院,但部分居民的起诉法院不予受理。

对此,张女士指,当局所作所为太野蛮:

“我们明明是楼房他却说我们是平房,我们2013年提出公告那个价格和2012年一模一样,5天居然做出了500多家的评估报告,说5家都应该很困难。那个评估公司就只有几个人,也不送达,就按那个补偿。比如说我们家我去申请法院起诉,我说这个评估报告错了,人家法院根本不受理,完了之后就强拆说是依法了。他嘴大我们嘴小,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