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察偕黑社会强拆民房打伤多人 吉林数十村民抗议抢地60人被捕


2016.04.14 12:05 ET
m0414-xl3p.jpg 2016年4月9日,大量警察、打手等进入河南省新密市米村镇范村强拆民房围殴村民,打伤多人。(微博图片)

河南省新密市米村镇范村49日发生警察和黑社会打手强拆民房、围殴村民的事件。有多人被打伤。而在吉林省四平市,因不满金士百啤酒厂占地不赔偿,数十村民48日举行抗议行动,但遭警察镇压。60人被抓捕。

49日,河南省新密市米村镇范村突然闯入了数百名由村支书杨海、村长李根带领的警察与黑社会人员,欲强行征用土地,但遭到村民激烈反抗。消息说,双方爆发了冲突,警方砸毁了村内生产、生活设备及私人财产,并打伤多人,村民为此向各部门投诉但无人负责。

有村民在网上发文称,政府强征的土地上还有一家幼儿园,因政府规划该片土地改建成社区,遂三番五次逼迁,此次抢地时,还有幼儿园儿童目睹事件过程受到惊吓。

幼儿园的合伙人许女士接受本台采访时称,当地黑社会相当猖獗:

是村书记召集的黑社会的人,打人的时候是我们村委书记打的,叫人去村委会去协商征收土地的事情,没谈妥。我们当时当时报警,派出所来了。不给土地就打,威胁我们,他们说把我们全家都灭了,拆我们房子,断我们20年水电,强占我的宅子。派出所的人说,我没有权利追问这事。

记者就此多次拨打米村镇政府电话,却一直占线。而新密市政府的电话则一直无法接通。记者又向当地土地管理局查询,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里只是查号台,不清楚相关情况,而记者多次拨打对方提供的宣传部门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此外,45日,吉林省四平市数十村民围堵金士百啤酒厂,抗议厂方强占村民土地建厂,但遭警方镇压,60余人被抓走,至12日仍有人被关在四平市各个看守所。

据村民在网络上发布的照片显示,有村民拉起白底黑字条幅游行,上写金士百非法,不卖土地,有知情人透露,金士百啤酒厂在当地生产多年,当年占地时承诺为失地农民在厂内安排工作,但现在啤酒厂倒闭、裁员,农民失业又失地,走投无路。另据网络聊天截图显示,有示威者因将消息在各大社交网站发布而被封号。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市政府办公室,一名值班人员拒绝回答记者问题,要记者找市长热线查询,而市长热线则无法接通。

记者又此致电四平市公安局查询被捕者情况,值班人员表示,不清楚事件,只能将有关消息记录再上报给主管部门。

值班人员:我不知道你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我要看到这个东西、我的看到这个证据,才知道警察打人。我现在只能给记录下来,我只是值班的,再交给有关部门去处理。

记者:民众发的帖子全部给删除了,你知道吗?

值班人员:这是网络舆情这一块的,作为值班人员这块我不清楚。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嘉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