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访民服刑期间重病不治 家属质疑狱中遭虐待


2017.11.09 15:05 ET
贾俊伟(左一)誓要为父亲讨公道,王丽珍(左三)呼吁外界关注访民情况(受访者独家提供).JPG 贾俊伟(左一)誓要为父亲讨公道,王丽珍(左三)呼吁外界关注访民情况(受访者独家提供)

黑龙江哈尔滨访民贾瑞峰被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转至七台河监狱服刑两个多月后,于今年9月中旬病重送院,延至10月不治身亡。家属质疑贾瑞峰在狱中遭到虐待,吃不饱饭,才导致病情急剧恶化,誓将为他讨要公道。

黑龙江访民贾瑞峰因自建厂房遭到当局暴力强拆走上上访之路,先后遭到当局多次行政拘留。2015年10月10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以政府和拆迁人曾给予贾瑞峰生活救济金和临迁安置费为由,以“敲诈勒索”的罪名对贾瑞峰网上通缉,并在2016年8月抓捕了贾瑞峰。

贾瑞峰的女儿贾俊伟向本台表示,在家属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当局于今年7月秘密开庭审判,判处其父亲有期徒刑4年,并被转入七台河监狱服刑。今年9月19日,她接到监狱通知,其父在监狱服刑期间酮症酸中毒病危,送往七台河市医院ICU病房抢救。至10月6日因内脏衰竭抢救无效死亡,享年62岁。贾俊伟说,她的父亲此前仅患有轻微糖尿病,而她查阅资料发现可能导致酮症酸中毒的原因之一是长期挨饿,因此质疑父亲在狱中遭到虐待,致使病情急剧恶化:

“他没进监狱之前就是轻微糖尿病,现在诊断说他是酮症酸中毒而死,但是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最严重的时候才会得,我父亲不至于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就能从轻微的糖尿病变成酮症酸中毒。我认为他可能在监狱里受到虐待了,因为我查了一下,人在长期饥饿的时候可以导致酮症酸中毒。所以我现在想要一个公平公正的报告。”

贾俊伟说,在父亲被抓后,她曾为其父亲申请取保候审,结果却被以莫须有的罪名行政拘留10天。获释后,她再度向南岗区分局和南岗区检察院申请取保,但均被拒绝。父亲去世后,她要求监狱请异地司法所鉴定,不过监狱方仅同意在黑龙江省内寻找司法所。贾俊伟表示,她不会放弃,一定会坚决为父亲讨一个公道。

主动向贾俊伟提供帮助的山东维权人士王丽珍向本台表示,她的父亲目前也因强拆上访被判刑四年,得知贾俊伟的遭遇后,她很担心父亲的境况,呼吁外界关注:

“她家也是强拆,和我家是一样的。政府给了他6万元生活补助费,以这个费用定了敲诈勒索罪。她的父亲和我的父亲判刑也是一模一样,也是四年。她的父亲到了监狱,我的父亲也是转入监狱。所以我当时看到她父亲转入监狱两个月就被中毒死亡的消息,我当时看了一下就泪流满面,忍不住想到我的爸爸,我怕我的爸爸会和她的爸爸一样。”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吴晶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