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上百访民管委会上访 吃闭门羹冤情无处申


2017.05.19 10:35 ET
访民上访吃闭门羹(受访者独家提供).jpg 访民上访吃闭门羹(受访者提供)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上百名访民5月19日前往管委会表达各自的诉求,但被保安拦在门外,无人理睬,一名老访民还与保安发生了冲突。有访民表示,他们接连上访7年始终无果,走投无路之下不排除使用极端手段引发外界关注。

5月19日上午,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门前聚集了不少访民,他们各有各的冤情,希望能见到管委会领导表达诉求,不过迎接他们的只有几名保安。

一名访民向本台表示:“今天得有百八十人,也没人管,就几个保安在堵门,不让进。后来保安和一个老太打起来。我说你们把心收回来吧,别恶魔了,咱们同样是人,你们拿点人心来,谁家没有老人?简直是太残忍了。”

根据现场照片、视频可见,有访民身穿“还我土地,我要还债”字样的T恤,并高举“李松林,于柱江问您啥时开会,解决事不!”的标语。还用高音喇叭播放着:我家已经搭上了我老爹一条人命,也不怕再搭上我这一条。如果我死了,我将变为恶鬼,日日夜夜缠着你们,让你们休想得到一分钟的安宁。希望小区所有居民在5月25号之前务必撤离,我将与我一生苦心经营的工厂同归于尽。

当事人张女士告诉记者,7年前,他们家的厂房被政府看上想要建造住宅小区,于是当局欺骗她的前夫于柱江要求先将工厂拆除,会给他们另寻地方进行安置,但是结果原来的工厂拆了,并以2800万的价格卖给了开发商,政府允诺的安置地却迟迟没有到位,他们多次前往有关部门协商,得到的答复不是“领导不在”就是“人已调走”。于柱江的父亲得知此事后气得突发脑梗去世。因为关闭工厂,他们家背负了不少债务,为了还债,她的儿子不得不去借了高利贷,而政府原本承诺会进行的经济补偿也没有到位,以至于如今的债务金额已高达上千万。

张女士说,她们7年来多次上访没有任何结果,为了躲避追债的,有家也不能回,现在她只能考虑以极端手段引发外界关注。

“我搬了十几次家,带着我的孙子孙女。我自己家有200多平米的前院,还有170多平米的大房子,但是我不敢回去,因为催债的半夜敲门。到处租房子,一旦被人家发现了,我们就马上搬走,这样的日子真的是生不如死。既然这样生不如死地活着还不如去干,死就死呗,死就是解脱。其实原来没有这么大的债,如果政府面对事实在短期内解决了,根本滚不到今天。”

张女士表示,在这里,法律形同虚设,有同样被非法占地的访民曾经花费数十万元打赢了官司,但开发区却不执行法院判决。

本台记者19日多次致电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于1988年6月,1993年4月经中国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02年,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老工业基地铁西区合署办公成立铁西新区。2007年,原沈阳细河经济区并入开发区,总规划面积达到448平方公里,是国内第一大开发区。同时也是辽宁省和沈阳市的发展重点——沈西工业走廊的起点。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嘉远)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