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信访局外遭暴力截访 警察拒绝受理报案


2017.07.29 13:30 ET
p1.JPG 孙东生被截访人员殴打(受访者独家提供)

安徽亳州市访民孟献玲日前在国家信访局外遭地方截访人员暴力截访,当时在场的另一名访民孙东生因上前阻止同被殴打。孙东生表示,事后警方以打人者是公职人员不归他们管为由拒绝受理报案。

孙东生7月29日接受本台采访时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经过,他说:“在信访局门口靠北侧50米处,我跟安徽亳州的孟献玲边走边唠嗑的时候,他们上来一帮人,我感觉要把我推开,要截她。我就进去拽她,他们就连我一起打了。我始终拽着不撒手,后来就把我俩打得躺地下了。然后他们叫车,说车来了,又开始拽她,把我们一顿打,打完之后车没来。第三次车来了又把我们俩打一顿,然后把她给截走了,就跑了。”

记者:“他们是截访的是吗?”

孙东生:“派出所说是亳州市政府和公安的。”

从孙东生提供给记者的一段视频中可见,警方一味强调因打人者是公职人员,此事归检察院管,要报案需前往检察院,他们不受理。

另据“访民之声”的报道,孙东生被打后有人报警,警察和保安到场后驱赶围观人员,两名背着大包的访民因走得慢被保安拉扯倒地,有警察和保安对他们动粗,两人随即挣扎,被指是袭警,被拖上警车带走。

孙东生目前仍在医院内接受治疗,他说他现在左后脑有些发木发麻,左大腿以及右小腿疼痛,原有的心脏病也有些加重。

孙东生告诉记者,孟献玲同遭殴打后已被带回安徽亳州,现在同样在住院治疗。

孟献玲的丈夫郭先生29日向本台表示,妻子头部、胳膊等多处受伤,而在医院内有社区人员对他们进行监控:

“昨天截访的我们信访局一个副局长安排的人把我们打伤了,我们现在正在吊水,住院治疗,打了头、胳膊,腿,腿现在软组织受伤,现在疼得很。他们是非法截访,租了一个黑车,驾驶员是河南的,今天上10天回到安徽的。”

郭先生说,此前他们从未遭遇过这样的暴力截访,对此感到十分气愤。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吴晶/网编:景铭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