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期间高压维稳 高科技定位抓捕访民


2017.10.23 11:15 ET
张宏丽邮寄的游行申请挂号函收据(张宏丽独家提供).JPG 张宏丽邮寄的游行申请挂号函收据(张宏丽独家提供)
Photo: RFA

中共十九大召开期间,北京与地方政府配合对访民采取高压维稳态势,大量访民被拦截、抓捕,有访民表示,当局使用高科技的定位手段对“漏网”的访民进行抓捕。

中共十九大召开期间,访民持续遭到当局高压维稳。访民丁汉忠的女儿、目前被限制在家的山东维权人士丁玉娥向本台表示,几天来,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大量访民被抓、被拦截的消息:

她说:“确实是被抓的很多,到哪儿或者在当地火车站被控制的好多,昨天有郭宏伟的妹妹郭宏英也是被当地拘留了,这是昨天我看到的消息,太多了,不是一个两个的。十九大期间对于他们来说太敏感、太紧张了,(访民)最多只能到火车站,客车进京的有个检验点,就给拦截了,几乎进不去。”

延吉访民张宏丽10月22日下午通过网络向记者表示,她因申请于10月15日至25日期间在北京长安街至公主坟游行抗议房屋被强拆而在居住地北京大兴区青云店镇被数十名警察包围多日,目前刚刚逃出。而当记者留言询问详细情况时,对方没有回复,记者当晚再拨打对方两部电话,均提示电话已关机。

北京访民季新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局严防死守,不允许访民上访,还用高科技的定位手段抓捕“漏网”的访民:

“北京有一个丰台区王佐镇王佐村的,近几天都被截访的全部给包围了,出来进去只要是他们认识的全部给抓走。现在这种情况还在持续。有可能有漏网的,人家没认出来,能逃脱。当地公安现在用高科技定位抓人,从我亲身经历我就看到好几起,葛志慧就是如此,十九大期间脱管了,跑了,他没带手机,身上一切电子设备都没带,(警方)用我的手机(信息)给定位,抓了他。”

另据维权人士发布在网上的消息:10月21日,吉林访民闫春凤及黑龙江访民秦兰英在北京去邮局寄信的途中,被地方截访人员拦截,闫春凤在北京房山区长阳环岛东被警方带走,(警察)没有出示任何手续。秦兰英在继续前行过程中,在良乡被山东截访人员带走,目前处于失联状态。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