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东海律师起诉云南律协 长沙法院取消庭审驳回起诉


2017.12.14 14:25 ET
文东海律师(维权人士独家提供).JPG 文东海律师(维权人士提供)

湖南律师文东海起诉云南省律师协会名誉侵权一案,原定12月14日下午在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法院开庭审理,而在开庭前一天法院突然通知文东海取消庭审并且直接驳回起诉。文东海律师认为法院蓄谋已久。准备旁听该案的多位律师对雨花区法院的决定表示失望。

云南律师王理乾、王龙得今年9月被省律协以“涉嫌冒用他人名义并伪造相关诉讼证据材料提起诉讼”为由,取消两人的律协会员资格。作为两人的代理律师,文东海此前曾出席了该案的听证会。会后,云南省律协在其公众号中称文东海及其他代理人扰乱听证会秩序。今年10月,文东海律师向长沙市雨花区法院对云南律协提起名誉侵权诉讼。雨花区法院于11月3日受理立案,原定于12月14日下午开庭审理。

而在13日,文东海律师意外接到了法院的电话,通知案件取消开庭并且直接驳回起诉。文东海律师14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本来是今天下午两点半开庭,11月21号就已经发了通知,我也准备了开庭,很多朋友也准备旁听。结果昨天下午四点多钟他们打电话给我,告诉我这个庭取消了,已经驳回起诉,裁定不予受理了。我认为他们是蓄谋已久,早就已经决定这么做,让我们白花辛苦。我们只想在法庭上讲道理,还是想尊重这个法庭,但是他们根本不给我们这个机会。今天有很多外地的朋友过来旁听,没办法,我们只好坐在一起做一个研讨。我们觉得他们非常的恶劣,没办法容忍。”

出于对该案的关注,来自七省市的十余名律师同仁之前已抵达长沙准备旁听,在庭审取消的情况之下,律师们临时召开了研讨会,就文东海、王龙得和王理乾律师的权益进行探讨。

参与了研讨会的庞琨律师向本台表示,他在执业生涯中极少遇见开庭前突然取消庭审并且直接驳回起诉的情况,“律师连败诉的机会也没有”,与会者对此感到十分失望:

“王理乾律师的一个总结可能能够比较恰当地表述我们的想法。他说,这种案子你连败诉的机会都没有。这句话能够准确表达大家对取消开庭的失望。正常来说,既然立了案,就应该要实际审查才能判决这个起诉是否有道理,是否应该支持。现在突然取消,取消的原因又不明,我们对这一突然取消是不是因为受到其他机关的干涉存在忧虑。”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吴晶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