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欧联络官:华人信众被达赖喇嘛的慈悲精神所感动


2013.04.22 11:55 ET
Dalai-Lama-is-presented-the-Minority-Award-in-South-Tyrol-Italy.jpg 图片:达赖喇嘛从意大利南蒂罗尔自治区首长都瓦尔德手中接受“南蒂罗尔少数民族奖”。(达赖喇嘛网站)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结束欧洲之行返回印度,藏人行政中央驻日内瓦代表处华人事务联络官洛桑尼玛向本台表示,达赖喇嘛的此次访问非常圆满,所到之处总是让各方信众,特别是来自中国大陆的信众感动不已。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结束在欧洲三国近两周的访问后,于星期一新德里时间上午10点钟返抵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宫邸。

根据达赖喇嘛官方网站综合消息,达赖喇嘛于4月10号在意大利南蒂罗尔自治区首府波尔扎诺接受了由首长路易斯•都瓦尔德( Luis Durnwalder)颁赠的“南蒂罗尔少数民族奖”(South Tyrol Minority Award)。该奖是赞扬达赖喇嘛坚持和平非暴力原则、持续不懈地捍卫西藏事业。达赖喇嘛致谢词时,强调藏人争取真正自治的重要性。

4月16号,达赖喇嘛应邀造访瑞士联邦国会,同议长玛雅•格拉芙( Maya Graf)举行会晤后,向瑞士国会支持西藏小组发表了演说,就移交政权、中间道路政策等方面作了介绍。当天,达赖喇嘛同瑞士七大政党的代表举行会晤,就藏区局势,包括环境问题等进行了广泛交谈。

4月17号,达赖喇嘛在北爱尔兰展开访问,同德里市市长凯文•坎贝尔(Kevin Campbell)进行了会晤;18号出席了当地的慈悲文化活动,还与老友“战火儿童慈善基金会”创办人兼执行长理查•摩尔(Richard Moore)会面叙旧。

4月19号,达赖喇嘛在英国剑桥大学接见了130多名中国留学生,就藏人以“中间道路”寻求真正自治的立场作了介绍,强调与中国广大民众建立交流与互动、增进理解与共识显得极为重要; 21号早上,达赖喇嘛结束欧洲之行经伦敦机场返回印度。

达赖喇嘛在意大利、瑞士和英国展开访问期间,除了出席国际性的学者研讨会之外,还举行了一系列弘法和公开演讲活动。藏人行政中央驻日内瓦代表处华人事务联络官洛桑尼玛星期一向本台表示,达赖喇嘛的此次访问非常圆满,特别是达赖喇嘛的慈悲精神,让华人信众非常感动。

洛桑尼玛说:“这次我作为陪同尊者达赖喇嘛访问的一个工作人员,我在会场看到了不少华人,是从大陆来的,将近百人。在达赖喇嘛中途休息的时候,他们在达赖喇嘛往返的过道中等候尊者的到来,请求达赖喇嘛赐福,他们那种很迫切、很期望,还有那种十分紧张的心情,每一次尊者在讲经的这一休息片刻中,都会看到这样的情景。当时有一位从中国来的蒙古人,她在当场失声地竟哭出来了,她十分的紧张,她说,‘我今天不是因为害怕见到尊者,而是因为我的心情特别的激动,我想见到尊者的那种心情是说不出来的那种感觉,就情不自禁地流出来了眼泪。’我当时给她解释说,‘这是你前世修的福,也是你前世的缘,所以说今天你见到了真正的观音菩萨。’当场这些华人由于这个蒙古人的激动, 所以大家都情不自禁地流出了眼泪,我看到他们大部分都是中国的汉人佛教徒。还有在会场,还可以看到来自俄罗斯的蒙古信徒,他们是很虔诚,每天早上或者是下午,都等候在尊者下榻的宾馆旁边,以十分圣洁的礼仪去迎接尊者达赖喇嘛。 ”

洛桑尼玛表示,达赖喇嘛在欧洲各国非常受欢迎。“不管尊者达赖喇嘛到哪个地方,天气都会变好,这是大家的一种共识。不管到哪里,人们见到尊者达赖喇嘛,就像是见到自己最亲切的亲人一样,是一种很渴望的感觉,每次都是这样去迎接他、去欢送他,所以说,这个是现在欧洲各国的一种普遍情况。”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