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行政中央为加大宣传西藏将再建展览馆


2018.01.12 12:55 ET
1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在1月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记者丹珍摄)

藏人行政中央星期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年内建成耗资六千万印度卢比的“西藏展览馆”,以扩大宣传西藏的历史与现状。

位于印度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星期五(1月12日)下午1点钟在内阁会议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在藏人行政中央岗坚吉雄即将落成象征西藏的T字型办公楼房建筑内,新设立一家耗资6千万印度卢比的西藏展览馆。这将是流亡官方的第二家展览馆。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外交与新闻部外交秘书长达布•索南诺布、新闻秘书长达珍•夏尔林和西藏展览馆负责人扎西平措主持了新闻发布会,与会的还有内阁有关官职人员和来自西方国家的数名展览馆资助人。

西藏展览馆负责人扎西平措首先在记者会上介绍新建展览馆的原因,并强调将在今年年内完成。

他说:“2000年4月30号在达兰萨拉麦罗甘吉开幕的西藏展览馆至今每年吸引各方人士关注,但是因为该展览馆面积小,展览规模也变得很小,无法全面展出,加上达兰萨拉的游客与日俱增,因此为了扩大宣传西藏的历史与现状,并增进更多人士对西藏的支持,决定在藏人行政中央的办公基地再建一家展览馆,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中,并将在今年年内完成。”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表示:“解决西藏问题若再需要五十年的话,能见证西藏的事实真相,并透过宣传赢得更多人士支持的途径之一是扩建展览馆,而新的西藏展览馆需要耗资6千万印度卢比,目前已筹资到3千5百万卢比,剩余的经费希望藏人内部能够提供资助。”

外交与新闻部外交秘书长达布•索南诺布表示:“为了将西藏展览馆建成一个国际标准的展览馆,培养展览管专业人才极为重要并势在必行,因此外交与新闻部方面将透过教育部对学习展览管理专业的藏人硕士生提供两年奖学金,颁发20万印度卢比。”

新闻秘书长达珍•夏尔林表示:“新展览馆的一个纪念性主题项目是将永久设立‘纪念中共入侵西藏时被屠杀的120万藏人’,该项目的设计及观点将面向广大藏人招募,截止日期定为今年3月10号‘西藏抗暴纪念日’,对最终优胜者将颁发10万印度卢比奖金。”

西藏展览馆负责人扎西平措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今后透过扩大对外展览将大幅增进世人对西藏真相的认识,并致力于打破中国政府多年来对西藏历史与现状的歪曲宣传。”

扎西平措表示,新建的展览馆将以图片为主就“中共入侵西藏前的历史与文化、西藏现状、西藏环境状况、第十四达赖喇嘛生平业绩”等共11个主题方面进行固定展出,另外还计划设立短期展览、影片播映等项目;并强调为了新建的西藏展览馆陈列更多具有价值的历史文物,呼吁藏人将自家珍藏有与西藏历史有关的文物捐献给展览馆。

 

(特约记者:丹珍 责编:吴晶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