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西藏司政洛桑森格抵日展开官方访问


2017.02.07 12:55 ET
Sikyong-Lobsang-Sangey-arrives-in-Japan.jpg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2月5日抵达日本时,受到驻日代表隆多和日本支持西藏小组成员等的欢迎。(藏人行政中央网站)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日前到访日本展开为期两周的官方访问,将会见日本国会议员及教育界官员,还就围绕西藏问题举行公开会谈。

根据藏人行政中央网站消息,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从驻锡地印度喜马歇尔邦达兰萨拉启程,经首都新德里于上星期天(2月5日)抵达日本成田国际机场时,受到新成立的日本国会跨党派支持西藏小组成员、藏人行政中央驻日代表等的迎接。

在为期约两周的官方访问中,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将同日本国会议员和教育界官员举行会晤,还将参访佛教寺院,同时就有关西藏问题方面举行公开会谈。

藏人行政中央外交与新闻部中文组的《西藏通讯》编辑嘉央次仁星期二就此向本台表示,司政洛桑森格这次造访日本,主要是与新成立的国会支持西藏小组加深互动和交流,探讨西藏议题,同时增进日本官方与民间对西藏问题的支持力度。

他说:“访问期间,司政将会晤约87名日本国会议员,并且将在东京众议院内举行会议,讨论西藏问题和宗教自由问题。本月12日,司政将访问藏人行政中央驻日本办事处以及东京藏人社区,并发表讲话。13日,司政洛桑森格博士将同日本国家基础研究所智囊团主席樱井女士等进行会晤。樱井女士也是《和平与繁荣》杂志的编辑,同样也是日本最勇敢和最有责任感的记者,《日本时报》描述樱井女士对西藏问题相当投入。”

日本国会跨党派议员于去年12月14号召开特别会议,宣布日本国会支持西藏小组正式成立,并指将会强烈支持西藏正义事业。当时日本资深记者兼国家基本问题研究所智库主席樱井智子女士向日本国会表达祝贺,强调西藏的文化和宗教,对促进世界和平与非暴力具有巨大潜力。

嘉央次仁表示,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结束在东京的访问后,将继续前往大阪出席由日本支持西藏组织“雪下之火”(Fire Under the Snow)主办的公众演讲活动,行程最后将返回东京访问玉川大学并发言。

他说:“紧接着司政将访问日本大阪市,对有关人士发表有关西藏当前局势、解决西藏问题方案、西藏问题对亚洲和世界的重要性等议题的公开演讲。本月17日,司政将访问东京玉川大学。玉川大学成立于1929年,该大学给流亡藏人提供了7个硕士学位和4个博士学位的名额。之后司政将参观日本皇室纪念地。”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曾在2012年和2016先后两次访问过日本,并在首访期间,即2012年4月2号受到当时为日本前首相的安倍晋三和麻生太郎,以及东京市长石原慎太郎等的接见。这是洛桑森格第三次造访日本。

(特约记者:丹珍)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