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会见欧洲议会代表团 洛桑森格呼吁北京复谈


2017.05.22 10:55 ET
1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于5月21日在达兰萨拉附近机场会见欧洲议会代表团(藏人行政中央网站)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周日启程赴印度南部访问,乘机离开前会见到访达兰萨拉的欧洲议会代表团成员;此外,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就藏地接连发生的自焚事件表达忧心,呼吁中国政府尽早恢复与达赖喇嘛代表间的和谈.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于上星期天(5月21日)从居住地达兰萨拉启程前往印度南部班加罗尔和新德里展开为期五天的访问,离开前同七名欧洲议会代表团成员在达兰萨拉附近的机场举行了会晤。

有关方面,藏人行政中央官方中文网编辑嘉央次仁星期一向本台表示:“欧洲议会代表团这次从5月21号到 26号在达兰萨拉展开访问。他们大都是由欧洲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的成员组成,其中包括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安东尼奥(Pier Antonio PANZERI)的助理弗朗西斯科·乔治(Francesco Giorgi)、副主席克里斯蒂安(Cristian Dan Preda)的助理达里拉·伯纳德(Dalila Bernard)、副主席拉兹罗·托克斯(László TŐKÉS,)的助理苏莎·富兰茨(Zsuzsana Ferenczy)和绿党欧盟议员莫莉·卡托(Molly Scott Catode )的助理哈丽克·雷顿(Harriet Clayton)等。他们对于能够在达赖喇嘛尊者出访前几分钟拜见到他而感到非常荣幸,其中弗朗西斯科·乔治表示,欧洲议会一向关注西藏问题,这也是他们这次访问达兰萨拉的原因,不仅是了解藏人的处境,同时也是将达赖喇嘛尊者的和平信息带给世界,希望藏人有美好的前景。”

据了解,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应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政府的邀请,于星期一(22日)抵达该邦首府班加罗尔,星期二将同该邦首席部长为首的政要一起出席在当地举行的印度宪法之父安贝德卡(Bhimrao Ramji Ambedkar)诞辰126周年官方纪念活动,并将发表演说;星期三将抵达新德里向印度媒体机构负责人发表演说;星期四将为印度前内阁部长阿伦·肖里(Arun Shourie)的新书进行揭幕并发言;星期五(26日)将返回达兰萨拉。

此外,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针对藏地近期接连发生的自焚事件表达忧心,于上星期天(5月21日)通过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网站呼吁中国政府尽早恢复与达赖喇嘛代表间的和谈。

藏人行政中央官方中文网编辑嘉央次仁就此对本台说:“今年3月到5月连续发生四起藏人自焚事件,自焚者都是年轻人。对此,西藏流亡最高政治领袖、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表达强烈关注和担忧,并批评了中国政府针对藏人实施的强硬政策。司政说,‘发起自焚抗议活动的年轻藏人越来越多,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忧心。这个现状足以说明在中国政府的高压政策下,藏人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司政同时强调,现在到了中国政府倾听自焚藏人要求‘西藏自由’及‘让达赖喇嘛尊者返回西藏’的诉求、采纳和平非暴力的中间道路政策、尽早与达赖喇嘛尊者的代表间展开和谈来解决西藏问题的时候。”

根据藏人行政中央网站消息,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于上星期六(5月20日)作为首席嘉宾出席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2017年印度-西藏首脑会议(Indo-Tibet Summit-2017)”,并发表演说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维稳”言论全是空话,其对西藏的宗教压制、对藏人的不断打压,导致149位境内藏人选择以最惨烈的自焚方式进行抗议。

印度人民党执委会委员兼发言人戈帕尔·克里希纳·阿加瓦尔(Gopal Krishan Agarwal)、印度国会议员普里扬卡·辛格·拉瓦特(Priyanka Singh Rawat)印度国民志愿服务团(RSS)资深领袖尹德瑞什·库玛尔(Indresh Kumar)等政要也出席了这一会议。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结束在新德里的访问后,前往美国展开访问。有关方面,嘉央次仁继续对本台介绍说:“司政洛桑森格于本月20号应邀出席由东南亚基金会在新德里举行的印度-西藏首脑会议之后, 当晚前往美国纽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本月23号,司政还将访问美国首都华盛顿。在访问美国期间,司政将同包括国会议员在内的部分政要举行会晤,并出席在当地举行的会议,继续介绍西藏现状 、流亡社区的民主制度以及中间道路的政策,来寻求更多的支持者。他在访美前向媒体表示,期待特朗普总统如同美国近代历任总统一样,与达赖喇嘛尊者举行会谈。他强调,对此保持乐观态度。”

据介绍,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结束在美国的访问后,将于本月27号返回印度达兰萨拉。

(特约记者:丹珍)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