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西藏内阁纪念圣雄甘地诞辰日 喜马拉雅小姐参赛佳丽亮相


2015.10.02 15:00 ET
The-Kashag-Secretariat-celebrates-the-146th-birth-anniversary-of-Mahatma-Gandhi.jpg 图片:藏人行政中央内阁10月2日纪念“圣雄甘地诞辰146周年日”。(记者丹珍摄)

印度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内阁星期五纪念“圣雄甘地诞辰146周年日”及“国际非暴力日”;此外,2015年喜马拉雅小姐选美赛即将在达兰萨拉举行,六位参赛佳丽于星期五正式亮相。

10月2号是印度国父圣雄甘地诞辰纪念日,联合国大会于2007年6月通过决议,宣布这一天为“国际非暴力日”,旨在建立“和平、宽容、理解和非暴力”的文化,反对一切暴力行为。

位于印度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内阁在这天早上9点举行官方仪式,共同纪念“圣雄甘地诞辰一百四十六周年日”和“第九个国际非暴力日”。

藏人行政中央代理司政、宗教与文化部部长白玛群觉,以及内阁部长为首的秘书长等官员在内阁院内举行升印度国旗、唱印度国歌仪式,还在内阁大厅向圣雄甘地遗像敬献哈达、点酥油灯表达敬意和悼念。

白玛群觉代表内阁发言时表示:“圣雄甘地的毕生伟绩使他成为印度国父。在他出生时,印度已沦为英国的殖民地,正值遭遇严重困难时期。他从英国返回后,领导印度民众,用和平方式展开非暴力不合作运动,最终让印度获得了独立。我们流亡藏人可以从甘地的奋斗经历中学到很多,但有所不同的是,他生活在自己的国家,当时英国人占少数,因此有利于通过活动实现目标,而我们则被迫流落他国,无法像甘地一样在自己的土地上展开活动,不过我们所奉行的‘中间道路’与他的非暴力理念相符,因此我们要以他为榜样,继续提倡非暴力,争取正义斗争,这也是达赖喇嘛尊者一直所教导的。”

此外,位于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小姐选美主办单位于星期五上午11点举行“2015年喜马拉雅小姐选美”记者会,六名年龄在20岁至24岁之间的参赛佳丽正式亮相,并将于星期天(10月4日)争夺桂冠。

主办单位负责人洛桑旺杰表示:“举办这一选美赛的目的是向喜马拉雅区域的年轻女子提供平台来宣传文化、促进环保、增强妇女能力、加深喜马拉雅民众间的了解与友谊。”

喜马拉雅小姐选美赛自2012年在达兰萨拉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三届。本届选美赛在两天内共分五轮进行,冠军得主将获得10万印度卢比奖金,亚军得主将获得5万印度卢比奖金,季军得主将获得2万5千印度卢比奖金。

洛桑旺杰在记者会现场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这次参加选美赛的佳丽都是来自喜马拉雅区域各地,其中仅一人为藏人,也是首次有藏人参加这一选美赛。虽然选美赛并不是一个政治平台,但是因为这一活动主办者为藏人,她们自然而然地对西藏的政治、文化与环境等状况表达兴趣,对境内外藏人的处境给予同情,因此相信今后她们将会利用公众场合,在促进文化、环保及妇女能力的同时,也会为西藏发声。”

(特约记者:丹珍)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