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呼和浩特公安与城管为“设摊”暴冲突


2017.06.07 11:35 ET
m0607-ql1p1.jpg 呼和浩特市16中考场门口,警方设置的高考服务站,被城管指“非法设摊”。(媒体人提供/记者乔龙)

内蒙呼和浩特市城管人员因阻挠交警在一中学考场门口设立“高考便民服务站”,结果与警察发生冲突,双方各有受伤。涉事城管中队长已被停职。

6月6日上午,呼和浩特回民区第16中学门口发生城管与交通警察相互殴打事件。现场视频显示,穿黄色外套的警察与穿蓝色制服的城管就设于一所中学门口的“高考交警服务站”是否合法的问题发生争执,城管指警察非法摆摊,警察则称是为高考生提供交通安全保障的材料。双方因此大动干戈,有人掐对方的脖子或把人按倒在地。一警察嘴角受伤。

现场附近一店铺的店主张女士,6月7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称,城管人员因交通警察摆摊,发生语言冲突,继而演变为互相殴打。最后有警察和城管的领导到场协调:

“昨天是孩子高考的日子,交警在孩子的考场外摆设了一张桌子,一把大方伞,主要是告诉孩子入考场的交通情况,疏导车辆。城管不让他们摆,让他们把东西收走,然后双方发起争执,打了起来”。
记者:有没有城管被打伤,有没有人受伤?

回答:他们拉扯之间,有的手被拉伤,脸被抓破。

相关消息在呼市微信圈被大量转发,评论不断。网民批评城管人员连警察也敢挑衅,可谓无法无天。曾在呼和浩特担任中专教师的蒙古族老师新娜,7日就城管与警察冲突事件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称,6日是高考第一天,交警对参加高考的学生采取特殊的疏导措施,确保学生顺利进入考场。她说:

“各个单位都给这些孩子们放行,搞爱心车队,交警也是给孩子们方便,结果城管就上来阻挠。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内蒙和整个中国的城管的水平。昨天内蒙的微信群就发信息,称城管和交警打起来了,就可以看出城管的素质了。这件事是特殊情况,完全可以特殊对待”。

《内蒙古晨报》报道,6日上午,在呼市16中学校门口,城管人员与交警冲突的原因,疑似是因为交警在校园门前摆放了高考服务点,城管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要进行清理,双方在争论中发生言语冲突,后演变为肢体打斗,现场混乱,多人参与其中。事件发生时现场聚集了大量围观者。

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就此发声明称,在事件调查结果没出来之前,请民众不要随意发表不利于社会和谐稳定的言论,妄自推断或评论,过甚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目前,涉事城管中队长已被停职。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吴晶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