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西藏内阁与议会宣布新德里活动启动(组图)

印度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内阁与西藏人民议会星期二在首都新德里举行联合记者会,宣布“藏人共命运”新德里大型活动启动,呼吁国际和印度官民伸张正义,支持西藏。

2013.01.29 11:00 ET
m0129-dzpf.jpg 图片: 司政洛桑森格和议长边巴次仁在记者会上发言。 (记者丹珍拍摄)

藏人行政中央内阁和西藏人民议会于星期二(1月29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印度记者俱乐部举行了联合记者会。来自国际、印度和西藏社区多家媒体的共计超过一百名记者出席了记者会。

会上举办了西藏自焚事件展览,并播放了由藏人行政中央外交与新闻部制作的有关自焚事件的短片。

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星期三至星期六在新德里举行的“藏人共命运”大型活动的日程,吁请更多的印度官民、支持者和媒体参与活动,为西藏发声。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在记者会上分别就藏人在中国各地受歧视现象、西藏生态环境及河流对印度的重要性、藏人缺乏宗教、语言及言论自由权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强调中国政府在藏区采取的这一系列高压政策,直接导致藏人采取惨烈的自焚方式进行抗议。


图片: 会上播放的自焚短片。 (记者丹珍拍摄)
图片: 会上播放的自焚短片。 (记者丹珍拍摄)

洛桑森格呼吁国际社会促请中国政府正视西藏问题,尽早与达赖喇嘛或藏人行政中央的代表通过对话解决西藏问题,也呼吁印度与国际社会一起伸张正义,支持和声援西藏。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藏中和谈中断,是因为中方在第九轮会谈后不予接受藏方的合理建议,藏方期待中国政府拿出诚意恢复对话,尽早缓解藏区局势。

就藏人行政中央内阁与西藏人民议会联合在新德里举办活动的目的方面,西藏人民议会议员、“藏人共命运”大型活动中文发言人格桑坚参在记者会现场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 第一,以表达我们与境内藏人‘共命运’;第二,主要是让国际社会了解西藏境内的紧张局势,而且能够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并能解决西藏问题。”

格桑坚参表示,内阁和议会通过这次活动向印度为主的国际社会发出了三点呼吁。他说:“第一点,我们希望国际社会敦促中国政府允许国际新闻媒体、联合国,以及各国国际观察组织能够不受阻碍地进入西藏,调查导致藏人自焚的根本原因,并能写出调查报告;第二点,也希望国际社会敦促中国政府允许各国政府和议会,以及驻外使节代表能够进入西藏,了解真相;第三点,我们也要求国际社会敦促中国政府改变现行这种对西藏的强硬政策,正视藏人的苦难,以和谈的方式解决西藏问题。”

格桑坚参相信这次活动会起到作用。“我认为通过四天的宣传以及活动,国际间的反映应该是很大的,通过国际社会与中国的交流,应该可以起到一些作用。”


图片: 出席记者会的各媒体机构记者。 (记者丹珍拍摄)
图片: 出席记者会的各媒体机构记者。 (记者丹珍拍摄)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也在记者会现场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由于中国当局误导舆论,导致大多数华人不了解西藏真正存在的问题。“国际社会和媒体对于西藏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关注及报道,很多认同的一点是,‘压制导致了藏人自焚惨剧的发生’。我们赞赏部分华人作家和学者能够站出来支持西藏问题,但是仍有大批华人对于西藏问题表现得既不关心,也无兴趣,不少的只听中国政府单方面的宣传,很多人是被误导的。”

洛桑森格通过本台向中国民众发出了呼吁。“我请求中国的民众能够更深入地研究西藏问题,找出藏人示威和自焚抗议的真正原因,然后伸出援手支持西藏人民。”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