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宝胜撰文列举2014年中国基督教十件大事


2015.01.23 08:55 ET
m0731-ckp 图片: 美国华人基督教牧师、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网特约评论员郭宝胜。 (记者CK拍摄)

2014年, 中共当局对基督教的打压、迫害,从拆毁教堂的十字架扩大到对基督教名人的攻击,著名演员孙海英被中共媒体指称为美国欲扳倒中国的第三种武器。美国基督教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评论员郭宝胜指出:这一切的原因在于:基督教在中国迅速发展,威胁到中共的意识形态,引起中共当局的恐慌。

郭宝胜最近在“对华援助协会”网站上发表文章,按照时间顺序列举了2014年中国基督教的十件大事。其中第2件是“中国可能成为基督徒最多的国家引争议”;第10件是“圣诞节遭抵制、孙海英等基督教界名人受打压”。

郭宝胜接受记者采访指出:对基督教界名人孙海英的打压,发生于2014年圣诞节期间。这是一年来中共当局制造一系列打压、迫害基督教事件的必然发展。郭宝胜说:“孙海英事件是中共要消除基督教名人对中国社会的影响,因为孙海英有将近300万 粉丝,社会影响很大,他经常通过微博传播福音,也对中国一些不好的现象进行评论。官方通过《环球时报》对孙海英大肆攻击,指称孙海英是美国扳倒中国的第三 种武器:第一种武器是普世价值,第二种是宪政,第三种是以孙海英为代表的基督教价值观。对孙海英的攻击标志着中共对基督教的恐惧。”

郭 宝胜指出,中共的恐惧来自于中国近几年来基督徒人数的迅速增长。他说:“目前中国基督徒的数量在一亿左右。海内外很多专家学者,像美国普度大学的中国宗教 问题学者杨风岗,就预测未来中国基督徒会达到三亿,成为世界上基督徒最多的国家。他的报告去年一发表,引起海内外的轰动。中国是一个共产国家,共产国家居 然要成为最多基督徒的国家,中国官方非常的关注、非常的警惕。在报告发表后的三天,前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就说这个报告是没有根据的。实际上无论是海外的 专家还是国内的很多学者的估计,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无论怎样打压,十年二十年之后中国成为一个基督徒大国是完全有可能的。”

基督徒的增加,基督教的价值观必然广泛传播。郭宝胜说:“基督教的很多观念,比如说人人有罪,西方的三权分立、权力制衡,都是根据基督教对人性的考察而来 的。基督教的传播对中国社会人民道德的提升,对中国宪政的发展,都会起到深远的影响。如果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基督徒国家的话,中国就会和西方国家融为一 体,就会消解共产主义,成为普世国家的一员。当然最恐慌的是中共当局,所以拆十字架、对基督徒的打压,包括对基督徒名人的打压,都跟这种恐慌是有联系的, 他们要遏制中国基督徒井喷式的增长。”

郭宝胜的文章列举的2014年 中国基督教十件大事还包括:中国宗教自由和法治研讨会在美国旧金山召开;浙江强拆十字架、强拆教堂举世震惊;普度宗教自由共识发表;山东招远案后以邪教罪 迫害家庭教会;浙江及全球华人基督徒抵抗强拆运动;张少杰牧师被重判、南乐教案引全球关注;中国宗教当局召开以基督教中国化为主题的大会;香港基督徒积极 参与占中运动。

(特约记者:CK;责编:嘉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